首頁 地方 高雄

看見高雄 藝術與美感教育成果駁二展出

「2018藝術與美感教育國際論壇」,邀請國內外藝術美感教育學者、教授擔任講座。(記者方金媛/攝影)
「2018藝術與美感教育國際論壇」,邀請國內外藝術美感教育學者、教授擔任講座。(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由高雄市教育局主辦「2018藝術與美感教育國際論壇」,6、7兩日在駁二藝術特區B9正港小劇場舉行,邀請國內外藝術美感教育學者、教授擔任講座,現場並有「看見高雄」藝術與美感教育成果展,展現在校園沃土所滋養的美感新世代的果實。
「看見高雄」2018藝術與美感教育成果展6月6日至6月10日於駁二特區B6倉庫展出。「看見高雄」2018藝術與美感教育成果展6月6日至6月10日於駁二特區B6倉庫展出。(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說,期待透過國際論壇專業的研討與分享,激盪出更加多元創新的火花、拓展視野及強化跨域翻轉的教育活動,讓學生透過藝術的體驗探索、審美與文化活動,連結生活經驗產生跨域學習,提昇藝術美感生活的素養。

論壇研討分為三大主題:「國際新視野」、「美感新世代」和「跨域新思維」,邀請來自日本、中國、香港的藝術教育專家學者,以及國內藝術教育人才共同分享,豐富教育策略,形塑全民美學生活,為社會帶來創新的改變;現場並有香港誇啦啦藝術集匯團隊教師進行分組工作坊,讓參與教師增加設計與實作的經驗。

「看見高雄」2018藝術與美感教育成果展6月6日至6月10日於駁二特區B6倉庫展出,展覽內容區分為有七大主題,共有50所高中職、國中小學校參與。

高雄市內門區木柵國小全校學生有8成是西拉雅族,學校成立合唱團,讓學生藉由唱歌學習族語,挽救瀕臨消失的西拉雅藝術與文化。高雄市內門區木柵國小全校學生有8成是西拉雅族,學校成立合唱團,讓學生藉由唱歌學習族語,挽救瀕臨消失的西拉雅藝術與文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其中來自偏鄉的內門區木柵國小,將族群藝術涵養帶入校園,現場呈現全國首創的西拉雅語兒童合唱團特色,並有透過祖先與居民傳承的生活智慧竹編、植栽等藝術;鹽埕國中則以「愛河學園」跨校案例與「美好校園午餐」案例兩區展現創意新氣象;美濃區龍肚國小結合在地產業、人文,透過教育的行銷力量,為地方產業尋求提升的可能,展現小校翻轉的創新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