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擋不住杜蘭特 騎士瀕淘汰邊緣

詹姆斯。(Gregory Shamus/Getty Images)
詹姆斯。(Gregory Shamus/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僅管詹姆斯(LeBron James)7日繳出33分、11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成績,但是克里夫蘭騎士擋不住杜蘭特(Kevin Durant)攻下個人在總冠軍賽得分新高43分的狂襲,終場金州勇士以110:102讓騎士處於0勝3負的淘汰邊緣。

回到克里夫蘭主場,力阻勇士「聽牌」的騎士,一開賽就在詹姆斯、史密斯(J.R. Smith)和洛夫(Kevin Love)帶動下,打出16:4「一波流」的攻勢,但很快杜蘭特就將失土收復,但格林(Jeff Green)適時砍進三分,讓騎士29:28在首節取得領先。

易籃再戰,胡德(Rodney Hood)也加入騎士得分行列,史密斯和洛夫三分轟炸、詹姆斯單打切入拿分、南思(Larry Nance Jr)強力灌籃,讓半場就拿24分的杜蘭特相形失色,半場打完,騎士58:52繼續保有優勢。

但恐怖的勇士沒有讓看倌失望,第三節開始爆發,不但這場得到先發機會的中鋒麥基(JaVale McGee)不斷肆虐禁區,杜蘭特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大演三分秀,三節終了,勇士反以83:81逆轉戰局。

騎士決勝節展現纏鬥力,數度近逼勇士,但缺臨門一腳,這場手感不佳的柯瑞(Stephen Curry)讀秒前2分38秒砍進三分彈,詹姆斯馬上回敬,讓比數又回到一分差,但季後賽缺陣多場的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一記強勢灌籃,杜蘭特追加三分彈,也提早宣告騎士的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