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相隔28年的「隔岸拔河」競賽 今年將在福鹿溪重現

2018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現場。(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8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現場。(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2018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在鹿港藝術村舉行活動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說,今年不僅延續前兩年,在福鹿溪布置LED燈飾,更擴大到鹿港老街、公會堂、藝術村及體育場等區域,要讓鹿港越夜越美麗,特別的是,相隔28年之久的「隔岸拔河」競賽,今年將在福鹿溪重現古老的經典賽事,為端午佳節增添不同以往的樂趣。 

鹿港福鹿溪被裝扮得五光十色。鹿港福鹿溪被裝扮得五光十色。(彰化縣政府提供)

魏明谷表示,鹿港慶端陽正好在夏天舉行,天氣炎熱,所以在兩年前改成夜間划龍舟,並將鹿港慶端陽從白天延伸到晚上,創造夜的經濟、夜的觀光,讓大家瞭解原來鹿港越夜越美麗,今年夜間划龍舟邁入第三年,除了有慕名而來的廈門隊要來參賽,並要觀摩夜間龍舟賽,因為中國大陸的端午節沒有舉辦夜間龍舟賽,甚至連台南、雲林都要來觀摩夜間划龍舟,所以鹿港慶端陽夜間划龍舟真的造成轟動。

魏明谷指出,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可說是全台灣最大規模的慶端陽活動,今年除了國際龍舟錦標賽之外,還有刺激的隔岸拔河、拋繡球趣味活動、踩街遊行、街頭藝人表演、魯班公宴等活動,範圍從福鹿溪龍舟賽會場延伸到鹿港公會堂、鹿港老街、文武廟、天后宮、鹿港藝術村、體育場、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等,景點範圍越來越多,節目越來越精彩。為期一個月的時間直到6月24日為止。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 名列全國十二大節慶活動的「鹿港慶端陽活動」,今年邁入第41年,可說是全台歷史最悠久且規模最大的端午節活動, 重頭戲夜間國際龍舟錦標賽將從6月16日起一連3天在福鹿溪盛大舉行,今年共計有126支國內外參賽隊伍一同競技,包含大專院校外籍師生組成的16隊國際組隊伍在福鹿溪水道揮灑熱血,一決高下,6月18日端午節當天傍晚是龍舟賽「開幕典禮」,彰化縣政府6月16日至18日提供免費接駁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