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務卿:金正恩親口表示準備非核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日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向他表示願意棄核。(Getty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日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向他表示願意棄核。(GettyImages)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日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向他表示願意棄核,他了解目前起不了作用。不過蓬佩奧也重申,朝鮮半島實現「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是美國能接受的唯一結果。

蓬佩奧7日在白宮記者室簡報「川金會」的準備情況,並表示在「川金會」結束後,他將立即飛往南韓,與南韓外長康京和及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召開三國外長會議,隨後將於14日訪問北京,提供相關各方關於「川金會」的最新情況。

針對川普表示,他不排除「川金會」有任何可能性,甚至若進展順利,還有可能邀請金正恩訪問白宮。蓬佩奧則補充說明,川普對「川金會」懷抱希望,但在會談期間,川普也會睜大眼睛。

他強調,川普將拒絕接受朝鮮半島「完全、可驗證和不可逆非核化」以外的任何結果。

他說,川普和金正恩會討論有關北韓的安全保證、打造和平的政權及改善雙邊關係等議題,如果金正恩實現非核化,北韓及北韓人民就有更光明的未來,川普也相信,北韓有這樣的潛力。

他強調,美國認為,雙方人民可以創造一個充滿友誼與合作的未來,而非充滿不信任及恐懼,他相信金正恩對未來發展也抱持同樣的正面看法,雙方也致力於找尋這樣的發展道路,美國也期望這樣的信念是真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