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小宇入圍金曲歌王 挑剔惹毛作詞人

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的宋念宇,用「一言難盡」表達了對入圍的感謝。(記者黃宗茂/攝影)
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的宋念宇,用「一言難盡」表達了對入圍的感謝。(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宋念宇(小宇)以《同在》入圍第29屆金曲歌王,這他第一次當製作人的專輯,由於作品嚴苛要求,竟然惹毛了長期夥伴作詞人黃文萱,他笑著回應,別人都這麼說,但他在狀態裡面不覺得龜毛。

睽違5年才推出新作品,就受到評審肯定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的宋念宇,用「一言難盡」表達了對入圍的感謝。

許書豪感謝老闆力挺

本屆以黑馬之姿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的許書豪,他坦言沒預期到自己可以入圍,過去因第一張專輯沒機會入圍「最佳新人獎」而陷入低潮,但老闆陳威全一句:「你不用金曲獎的認同,我已經認同你了」,讓他再次燃起唱歌的動力。

呂薔首次角逐歌后痛哭

18歲就入圍「最佳新人獎」的呂薔,相隔5年再次出輯就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她坦言等待公布時的心情相當忐忑,一個人待在家和愛犬一起等公布,一聽到自己入圍當下,立刻大哭。

   談到由李權哲作詞作曲的《O_love》這首歌曲,呂薔認為雖然只有簡單8句歌詞,卻很直接的講到跟愛的關係,相當貼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