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滅火器PK董事長 競逐最佳樂團

【記者程動言/台北報導】滅火器樂團對上金曲獎常客董事長樂團,角逐第29屆金曲獎最佳樂團。《進擊的下半場》專輯入圍3項大獎,就像一張記錄滅火器樂團青春、成長的故事書。團員對於能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特別開心,因為代表被評審肯定,已有能力可以製作完整概念的歌曲。

歌曲《長途夜車》創作動機起源於2016年底辦的台灣第一場棒球場萬人演唱會,能再次入圍「年度歌曲獎」,也讓他們感到相當振奮。主唱楊大正表示,上次入圍是因沾了大時代氛圍的光,覺得很幸運,這次入圍心裡覺得踏實許多。

董事長樂團出道20年、第8次入圍「最佳樂團獎」,主唱吉董分享心情坦言:「還是會感覺麻麻的。」鈞董則自爆金曲入圍公布記者會當天整整「類格」2年的糗事。

專輯《祭》將傳統國樂與搖滾結合,東西合璧創造出不一樣的風格,貝斯手鈞董說道,這張專輯錄製困難度很高,因為國樂在錄音室裡聲音太乾淨,錄不出戶外的「野味」,有些樂器需要特地到廟裡或是戶外收錄。

此次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入圍的有「滅火器」、「甜約翰」、「茄子蛋」、「LEO37+SOSS」、「董事長樂團」、「三十萬年老虎鉗」。

成遺珠之憾的「宇宙人」則透過公司表示「平常心」,並稱最近都在準備16場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節目內容,希望帶給大家好看的表演。雖然沒有入圍金曲獎,不過宇宙人7月開始將前往香港、馬來西亞等地展開巡迴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