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無家可歸高中女生逆境中奮鬥 陌生人送大禮

這輛車對希奧娜來說是無法想像的大禮,她將運用它改變人生。(網路影片擷圖)
這輛車對希奧娜來說是無法想像的大禮,她將運用它改變人生。(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辛蔚/編譯】希奧娜·布雷恩(Sionna Brenn)的人生一直都很不容易,她靠著自己的勤奮和堅定的信念走到了今天。

希奧娜是就讀於德州皮爾蘭市(Pearland)Willowridge高中的一名學生。她來自衣索比亞,是一個美國家庭領養了她。但不幸的是,她的領養家庭沒有好好對待她。

「在9歲時,我被領養。」希奧娜告訴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但是,這家人很凶,嚴重的虐待使我長期生活在黑暗中,是神的力量讓我撐了下來。」 

當領養家庭對她的虐待變本加厲的時候,希奧娜只好離家出走。但是,她並沒有讓自己倒下,她在星巴克找到了工作,並且繼續上學。

儘管她無家可歸,她仍然以優異的成績從高中畢業,並獲得德克薩斯大學聖安東尼奧分校的獎學金,她計劃在那裡學習牙科。

希奧娜的努力工作和堅定的信念,讓她獲得了完全意想不到的回報。

這天,希奧娜從星巴克的後門走出來扔垃圾,那裡站著一個人,手裡拿著氣球。 希奧娜並不知是怎麼回事,只看到一輛全新的黑色豐田Celica轎車,和一個巨大的紅色蝴蝶結。

站著的這個人叫查理·加貝利(Charlie Jabaley)。這輛車是他給希奧娜的禮物,幫助她緩解一下生活的艱辛。

「這大大地超出了我的預期,就像美夢成真一樣,太讓人驚訝了!」希奧娜告訴福斯,並流下高興的淚水。「最重要的是,榮耀歸於神,因為沒有祂,我不會在這裡。」她哭著說道。

查理·加貝利曾經是美國說唱歌手2 Chainz的經理,收入可觀。後來他被診斷出患了腦瘤,這使他警醒。他離開了音樂行業,並創辦了公益組織「實現夢想之旅(Dream Machine Tour)」。

每天晚上,查理開著一個外表顏色鮮豔的巴士,在城鎮中穿梭;而在白天,他騎著自行車到處走,尋找需要幫助實現夢想的人。「無論我們走到哪裡,我們都在尋找有夢想的人,以及我們如何能夠幫助他們。」查理解釋說。

當聽說希奧娜的處境後,查理決定送給她一輛新車,並提供她上駕駛課程、考駕照的費用。

「我想我正在做夢」,希奧娜一邊說一邊在「夢想巴士」上寫下她的下一個夢想:「讓神的福音傳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