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之光!2設計師奪世界插畫首獎

台灣設計師吳箏以作品「Eggs」(圖)在日前頒獎的英國WIA世界插畫獎中一舉奪下編輯類新人首獎,為台爭光。(中央社)
台灣設計師吳箏以作品「Eggs」(圖)在日前頒獎的英國WIA世界插畫獎中一舉奪下編輯類新人首獎,為台爭光。(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台灣設計師在英國WIA世界插畫獎嶄露頭角,台灣設計師吳箏與徐世賢的作品,從75個國家的3300多份作品脫穎而出,最終獲得編輯類及圖書類新銳首獎,兩名來自台灣的設計師已在日前受獎,他們的作品已在倫敦薩默賽特宮展出,也藉此機會讓全球看見台灣的設計。

吳箏的作品「Eggs」是雜誌的內頁設計,結合樹與視覺設計,希望給人帶來更多對於蛋的想像;徐世賢以作品「Nordic Happiness北歐幸福」獲獎,這是他自北歐旅行後的紀錄,顏色上選用黑色、藍色、黃色及紅色等4種油墨疊色,詮釋出北歐的美景。

24歲的吳箏畢業於內壢高中美術班、台灣師大設計系,曾獲得美國Adobe設計首獎等多個國際大獎。32歲的徐世賢非科班出身,而後到英國皇家藝術學院進修,頒獎當天剛好是他母親的生日,他也藉此感謝父母尊重他喜歡藝術的決定。

此國際賽事1973年開辦至今,已是英國指標性獎項,每年皆在倫敦市區薩默塞特府舉辦頒獎典禮,與展開三週的藝術展覽。今年英國WIA協會共收到來自75個國家的3300多份作品,16位首獎得主裡,有兩位來自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