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勇士老闆無視豪華稅 將續約冠軍班底

湯普森(左2)與格林(右2)、杜蘭特(右1)。(Justin K. Aller/Getty Images)
湯普森(左2)與格林(右2)、杜蘭特(右1)。(Justin K. Aller/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總冠軍賽落幕後,各大球星落腳處就成了矚目的焦點。4年內奪3冠的勇士老闆拉卡柏(Joe Lacob)率先開口,球隊將無視豪華稅全力留住奪冠班底,其中包括將成為自由球員的杜蘭特(Kevin Durant),以及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格林(Draymond Green)。

拉卡柏進一步說:「假如我們認為球隊有奪冠實力,我們是願意支付豪華稅。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的是,球團會坐下來一起就未來進行討論,並計畫如何讓這支球隊變得更好。」

杜蘭特去年以兩年5,300萬美元續留勇士隊,自願降薪逾1千萬美元,為留奪冠班底,但今年確定將跳出合約,成為自由球員,目的是重簽一份大約。他本人也早已透露續留意圖,剩下問題只是價碼和合約年限。勇士目前可以給他一份四年1億5,800萬美元的頂薪合約。

拉卡柏強調:「美好事物總是代價高昂,我們會在今年夏天試著續約湯普森和格林,或許他們想等到真正成為自由球員再說,但我們會盡全力留下他們。」因為湯普森合約還有1年,今夏續約的話,將大幅降低薪水,據估計與明年再簽約續留差距高達8,500萬美金,而格林狀況也是大同小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