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孩子的精神健康 不可輕忽

孩子的精神健康是重要的,這會影響到他們的人際關係,身體健康,甚至學校功課。越早發現孩子的精神健康問題,越有機會使他們長期的身心健康得到改善。(123RF)
孩子的精神健康是重要的,這會影響到他們的人際關係,身體健康,甚至學校功課。越早發現孩子的精神健康問題,越有機會使他們長期的身心健康得到改善。(123RF)

編譯/徐捷
在澳洲,大約每7個孩子裡就有一個存在著精神健康問題,而且幾乎一半患有嚴重精神障礙的成年人,在14歲前就開始有精神健康問題了。

家長、看護人員、幼兒教師和學校工作人員,在對那些正存在精神健康問題的孩子提供幫助時,所採取最好的辦法之一就是學習並明白這些問題是如何在孩子中存在的。作為家長,看護人員或教育工作者,不期望你能有精神科醫生的知識水準,但要了解正常的情感和行為障礙之間的區別。很多不良情緒和行為很可能表現了精神健康上的問題。

重要的是要知道大多數人,包括孩子,都會遇到精神健康問題。早些獲得幫助對於孩子的精神健康是重要的,因為這會影響到他們的人際關係,身體健康,甚至學校功課。越早發現孩子的精神健康問題,越有機會使他們長期的身心健康得到改善。

孩子的學校將提供更進一步的訊息和資料,這些有助於家長和看護人員了解更多有關孩子身心健康方面的知識。學校職員也可以幫助你尋找當地的兒童精神健康服務部門。

精神健康專家已經提出了很多成功的辦法,幫助那些有精神健康問題的孩子及其家長。在孩子出現精神健康問題時,及時獲得幫助和建議是非常重要的。就如同孩子有身體健康問題時,要及時帶他去見醫生一樣。

大體上,了解兒童早期的精神健康,對家長,看護人員以及教育工作者,在如何回應有精神健康問題的孩子需求方面會有所幫助。這包括了解精神健康問題對幼兒和大孩子的影響以及當時所處的困難和悲傷的情緒,這些都會對孩子產生影響。最後要提醒您,知道應該什麼時候尋求幫助,是保障年輕人身心健康的關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