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推生醫技術 大葉大學與彰基產學合作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右)與彰基副院長周志中(左)代表雙方簽約。(記者謝五男/攝影)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右)與彰基副院長周志中(左)代表雙方簽約。(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12日上午與大葉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協議,未來雙方除了學術資源共享,提供學生醫學級的研究場域,更將攜手開發健康照護產業相關產品,推動生物醫療與技術提升,創造更好的醫護品質。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指出,大葉大學的生技研發一直走在產業前端,以工學院起家的大葉大學近年也投入AI人工智慧研發,為推動生技醫療研發與技術提升,醫院特別與大葉大學簽約,建立長期產學合作,希望一方面帶動生物醫學朝向智慧醫療發展,另一方面因應長照、癌症等社會需求,強化研究成果,開發相關產品。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是在地知名的醫學中心,從學校成立護理學系後,彰基就持續提供優厚的獎學金與實習暨工作機會給護理系學生,此次產學合作進一步擴大到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兩個學院。

梁卓中強調透過此次產學合作簽訂,生資學院與護理學院學生將有機會前往彰基實習,彰基也承諾擇優畢業留任。此外,雙方產學合作以發展生物醫學研究為主軸,將會有十位教授對應十位醫師,分別針對癌症、智慧生醫、長照、銀髮養生等議題進行研究,相信雙方合作必能開創醫院、學校、社會三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