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河北第五虎楊崇勇 未被曝光的罪惡

【記者高靜/綜合報導】中共河北省前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崇勇一案於12日在天津開庭,其被指控受賄逾2億元人民幣。除了受賄,他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罪惡,即跟隨江澤民派系賣力迫害法輪功。

6月12日受審的楊崇勇,其所任職過的兩個省委班子已有多名「老虎」落馬,包括前河北省的省委書記周本順、政法委書記張越,以及雲南省的白恩培等。楊崇勇曾當過白恩培的祕書長,與其共事6年多,楊還被稱作是周本順的助手。白恩培、周本順、張越都是迫害法輪功的江派要員。

1998年6月至2001年2月,楊崇勇任玉溪市委書記、市長,此後一路升遷,直到2016年1月轉任河北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等。其任職期間橫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整個時期。

江澤民對迫害法輪功負有血債,為免有朝一日被清算,一直提拔和安插親信官員。時事評論員李善監表示,在鎮壓法輪功期間陞遷的官員,在鎮壓法輪功上一定是有責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