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滿意川金會 川普:全球遠離核戰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自己要謝謝金正恩為北韓人民光明的新未來,跨出了勇敢的第一步。(SAUL LOEB / AFP)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自己要謝謝金正恩為北韓人民光明的新未來,跨出了勇敢的第一步。(SAUL LOEB / AFP)

【記者陳凱特、梁義、亦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2日表示,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的高峰會有助使全球遠離「核災難」。川普推文說:「全球向可能發生的核災難後退了一大步!」

「未來不再發射火箭、舉行核試或進行研究!人質已經返家與家人團聚。感謝金委員長,我們一起寫下了這歷史性的一刻!」

他寫道:「放棄核武,發展經濟並與全球交流,讓北韓有無限可能。金委員長如今有機會成為替人民迎來安全、繁榮與輝煌新時代的領導人,而受到後世景仰!」

「我要謝謝金委員長為北韓人民光明的新未來,跨出了勇敢的第一步。」

川普用影片展示北韓前景

在12日的川金會上,川普曾用iPad上向金正恩和北韓代表團展示了一段特別製作的4分鐘影片,展現了北韓未來的發展前景,敦促金正恩為了自己的國家,在歷史的關頭做出正確的選擇。

影片中的配音解說,歷史上的車輪在往前走,一個時代已經來臨,只有幾個人可以改變歷史,但問題是如何做出選擇?

影片接著說:「過去不一定就是未來,走出黑暗就可以帶來光明,希望之光可以燃得更亮。」鼓勵金正恩拋掉過去的枷鎖擁抱未來。

影片說,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條是往回走,影片中顯示的是黑暗,和美軍的轟炸機和航母。

金正恩若往前  北韓將有光明未來

而一旦金正恩選擇向前走,影片中顯示北韓將是一個新世界。影片展示了擁抱自由後的北韓的光明前程:高速公路,汽車製造廠,繁忙的交通,高樓大廈,無人機,水上快艇和碰碰車。

但影片也提出問題,即金正恩是否會握住和平的手,讓北韓人民享受從未有過的繁榮。影片最後以「未來仍待續寫」結語。

川普與金正恩12日簽署文件後召開了記者會,會前也播放了這段影片。

川普在記者會中表示,「舉個例子,(北韓)有很棒的海灘。他們在海上發射大炮時,你們看到了吧?我說:『孩子,看看這裡的風景,不能在這後面建個好公寓嗎? 』我解釋說:『不建公寓的話,你可以在那兒建個世界上最好的酒店。』從房地產的角度來想想看。」

川普說,也許他們不想這麼大規模的發展,只是更小規模的發展,這完全取決於他們。川普說,還有8名北韓代表觀看了影片,他們都看得很著迷,都很喜歡。

川普:盡力讓世界更安全

川普也說,與一個牢牢控制一個國家的人建立關係,這個國家擁有核武器,「我能救成百上千萬人的生命,那麼,我很榮幸去這麼做。」

「 我會盡一切努力讓世界變得更加安全」,川普總統說,「如果一定要說我和金正恩主席坐在一個舞台上,這能夠讓我們救3千萬人的生命,可能會超過這個數字,我就願意坐在這個舞台上。我會很樂意,非常自豪,非常高興地前往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