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東亞盃女壘賽 中華隊2勝1負暫居第二

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洪瑞智(右1)與來賓共同代表捐贈400頂打擊頭盔給台灣各地女壘選手,希望女壘運動更蓬勃發展。(記者黃淑貞/攝影)
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洪瑞智(右1)與來賓共同代表捐贈400頂打擊頭盔給台灣各地女壘選手,希望女壘運動更蓬勃發展。(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2018年第七屆東亞盃女子壘球錦標賽13日在南投棒球場舉行開幕式,共有日、韓、香港、中國及中華台北五支勁旅參賽。開幕式中,由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及來賓共同代表捐贈400頂打擊頭盔給台灣各地的女壘選手,希望女壘運動更蓬勃發展。

自2008年後,壘球已連續2屆缺席奧運盛會,好容易將於2020年重新回到奧運場上。所以,今年的東亞盃對中華隊別具意義,除了備戰8月份的亞運,更要以戰代訓,進軍隨後的世界錦標賽及亞太資格賽,爭取東京奧運會僅有的6張女壘門票。

開幕後首場比賽,由中華隊對上韓國隊,兩隊實力勢均力敵,僵持到七局結束仍是0比0,比賽依「突破僵局制」進入第八局,中華隊終於取得寶貴的1分,終場以1:0險勝。中華隊投手林盈馨在比賽中威面八方,全場投出17次三振。

緊接著,中華隊下午再以9;0大勝香港。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秘書長張家興表示,由於中華隊12日對日之戰以1分飲恨,所以目前戰績2勝1負,排名暫居第二。

東亞盃女壘賽自12日開打,一共進行4天賽程,將於15日閉幕。洪瑞智指出,本次東亞盃女壘賽事,是繼2015年後再次回到台灣舉行,同時也是南投縣政府首次主辦的國際型女壘賽。此次比賽有電視轉播及國際媒體同步報導,希望民眾一起到南投縣立棒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南投縣是培育女壘國手的搖籃,張家興說,17名中華隊選手中有11名為南投縣籍。這次亞壘聯特別同意東亞盃來到非都會區的南投縣立棒球場舉辦,主要也是以推展女壘運動為目標,讓世界各國人士了解,壘球運動已在世界各地蓬勃發展。

本屆比賽場地南投縣立棒球場,是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資五千萬元興建的,並經WBSC世界棒壘球聯盟勘查,判定為國際壘球賽事標準球場,而這項比賽也列為世界壘球排名績分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