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點燃夢想永不放棄 走出燦爛一生

黃文賢同學_(粉紅色衣服為阿嬤)。(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文賢同學_(粉紅色衣服為阿嬤)。(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國中小畢業生市長獎及議長獎頒獎典禮15日在北園國中舉行,市長涂醒哲表揚242位獲得市長獎的國中小畢業學生。就讀大同國小特教班的黃文賢,小一車禍昏迷造成腦部傷害、肢體癱瘓,6年來認真復健、學習,已能拄著拐杖行走,永不放棄精神令人感動;垂楊國小鄧力嘉是學校自治小市長,成績好、人緣佳,又有顆想服務的心,任內舉辦跳蚤市場,鼓勵同學們愛惜資源、永續循環,優異表現足為典範。

黃文賢同學_(粉紅色衣服為阿嬤)。黃文賢同學(粉紅色衣服為阿嬤)。(嘉義市政府提供)

15日北園國中頒獎典禮,涂醒哲準備《青春第二課》與《少年夢工場》2書分別送給國小、國中獲獎同學,涂醒哲強調,青春雖然沒有SOP,但教育是點燃火苗而不是填滿容器,期待同學能從書中得到啟示,找到自己的夢想及圓夢的方法,走出燦爛一生,飛向美好未來。

本次受獎名單中,最為特別的是大同國小的黃文賢同學,他在阿嬤黃黎瑞群的陪伴下,拄著拐杖從輪椅上站起來,開心接受市長獎獎狀,讓在場每個人都相當感動。

「都是老師的辛苦!」阿嬤感謝大同國小和復健助教黃瓊誼,期待入學特殊學校後,走路能越走越好。教了他4年的復健助教黃瓊誼說,文賢左手邊無法施力,二年級只能躺著,三年級剛來帶他時,雖然能站,卻走得非常不穩,復健過程非常辛苦,但文賢在訓練過程非常配合,進步很快,在學校也很喜歡上課,九九乘法背得很好,能夠拿到市長獎,是阿嬤心中驕傲。

垂楊國小鄧力嘉曾獲嘉義市英語讀者劇場比賽特優、中小學科展佳作、全市語文競賽國語演說特優第三名,今年4月全市模範生表揚大會,還擔任主持人,生動的口語和親切的笑容,讓參與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次受頒市長獎覺得很開心,「所有努力都在這一刻展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