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助老服務不停歇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佛心耕耘

彰化縣西勢社區不老街舞團的表演,不服老。(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西勢社區不老街舞團的表演,不服老。(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面對高齡化社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的「福興社區照顧服務中心」為便利民眾諮詢服務,15日喬遷到鄰近社區的西勢村皇聖宮旁,持續深根無縫接軌的助老服務,並舉行喬遷感恩茶會。讓愛得以在偏鄉繼續蔓延。

弘道彰化助老委員會莊進慶副主委、紀慶堂副主委、紀淑玲委員、張文彥委員與鐘瑩清委員等人,在獲知整年度推動助老服務的經費缺口後,更拋磚引玉用捐款支持區域深根助老服務。

活動現場弘道除了分享「弘道福興社服中心」多年來的服務成果與未來服務藍圖外,輔導多年的社區據點好夥伴「西勢社區不老街舞團」也特別帶來時下最流行的街舞組曲表演,平均年齡78歲的阿嬤們齊跳抖肩舞,氣勢一點也不輸年輕人。長年參加活動的93歲張素霞阿嬤開心說,來參加社區活動比較不無聊,也比較健康,所以現在不僅身手一樣靈活可以一起跟社區表演,就連穿針引線都不是問題。

弘道耕耘社區據點服務的預防照顧後發現,許多長輩隨著身體的退化受限,常常被迫無法繼續參與社區活動,只能待在家中或是入住機構生活。然而致力推動在地健康老化的弘道來說,希望不管長輩是健康、亞健康還是失能,都能有弘道跨專業的無縫隙助老服務,86歲的陳幼枝阿嬤就是最典型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