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金會後 美曝光北韓網駭行動

【記者秦雨霏/編譯】就在川金會之後幾天,美國國土安全部週四(6月14日)指控,北韓政府政府使用木馬變種惡意軟體,意圖破壞電腦和電腦系統。

CNN報導:「這種木馬變種叫做TYPEFRAME。」國土安全部計算機應急準備小組報告說,「美國政府把北韓政府的這種惡意網路活動稱為HIDDEN COBRA。」

報告說:「公布這項消息的目的是讓網路防禦者確定北韓政府的網路活動,並減少被攻擊。」

這不是美國政府第一次曝光北韓駭客。近年北韓駭客瞄準國際大公司,全世界成千上萬的電腦被木馬軟體感染。

國土安全部發言人說:「2017年6月以來,國土安全部和FBI公開了11款跟北韓政府惡意網路活動有關的全國網路教育產品、4份聯合技術警報(TA)和7份惡意軟體分析報告(MAR)。」

國土安全部希望藉由集體防禦,也就是政府和工業界合作,採取實際行動來減少威脅。

美國長期以來就知道北韓的網路空間實力。北韓駭客據信是「想哭」勒索軟體和索尼影業遭到網路攻擊等行動的幕後黑手。「想哭」在2017年感染了數十萬台電腦。

一份2月發表的報告暗示,北韓駭客集團Reaper瞄準國際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