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捍衛移民政策 美部長引用《聖經》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川普政府嚴管邊界,有時會拆散非法入境移民的家庭。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週四(14日)引述《聖經》經文為政策辯護,捍衛在邊界逮捕非法移民家庭的正當性。

中央社報導,塞申斯週四出席在印地安納州的活動時說:「我給你們引述使徒保羅在羅馬書13章明確睿智的指示,順從政府的法律,因為神設立政府有他的目的。」

塞申斯還說:「我們的政策會造成一時的家庭分離,但並非不尋常、不合理。」塞申斯還警告,移民攜子入境,並不能讓他們豁免於犯罪起訴。

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執行法律契合聖經的經文」。

塞申斯引用《聖經》悍衛政府執法並不奇怪,因為信仰是川普政府官員的特色之一。川普就公開表示:「我們的權利不是來自任何人,而是來自我們的創世主。」自然法律應該服膺於神的指示。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閣員間發起《聖經》讀書小組,每週一起學習《聖經》。帶領這項活動的牧師德羅林格(Ralph Drollinger)就說,塞申斯也是成員之一,他很快有所改觀,並學以致用。

德羅林格稱讚新政府,其權力「以符合聖經的方式改變美國的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