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UN瘋世足 祕書長扮裁判秀黃牌

聯合國祕書長(黑衣)拿出黃牌。(Luiz Rampelotto/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聯合國祕書長(黑衣)拿出黃牌。(Luiz Rampelotto/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開踢,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的各國大使也跟上風潮,穿上自己國家足球隊的球衣小露一「腳」。

在聯合國安理會議事廳,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身著代表裁判的黑衣,吹哨宣布活動開始,並要大家先來一張大合照,只見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亮出桌球拍,硬是要趁機宣傳中國在桌球方面的成就。

古特雷斯將球傳給俄國駐聯合國大使納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笑稱:「現在要把足球交給拿下第一場勝例的隊伍。」班濟亞隨後還小露一下球技。

有趣的是,古特雷斯在眾人站好準備要照相時,從口袋拿出一張黃牌,當記者開玩笑問他有沒有紅牌時,他則是笑了一笑稱:「有,但是不能拿出來。」

未踢入32強,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表示殘念:「希望美國也能打入世界盃。」聯合國大會主席萊恰克(Miroslav Lajcak)則安慰稱:「至少我們可以打進聯合國安理會。」

而在球衣上也可以發現一些小細節,各國大使的背號皆為10號,據稱這是為了要告訴大家「每個成員都很重要」,此次輪值主席的俄國大使則是表示,希望大家不只是在世界盃期間團結,以後也要如此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