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移民署桃園後火車站 關懷異鄉打拚的移工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中)到桃園後火車站關懷訪視移工。(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中)到桃園後火車站關懷訪視移工。(移民署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的移工高達11萬多人,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到桃園後火車站關懷訪視移工,後火車站的「東南亞文化書店-望見書間」邀請國人及移工朋友們一起感受熱鬧氣氛,邀請在台印尼移工所組成的搖滾樂團Mandalas樂團在現場表演,林萬益準備粽子及香包和移工朋友們共同歡慶端午節,介紹節日的由來,和吃粽子及配戴香包的意義,在多元文化交流的同時,將關懷帶給在異鄉打拚的移工朋友們。

望見書間創辦人林周熙表示,望見書間於104年創辦,成立的理念就是希望讓更多國人能夠認識東南亞文化,不定期的舉辦東南亞文化交流活動,提供免費借閱東南亞書籍,並且於每週二至週六提供國人學習東南亞語,及移工免費學習中文等課程,期許望見書間能夠成為「東南亞文化移動學校」,希望藉此能推廣東南亞文化。

移工朋友們一起感受熱鬧氣氛。移工朋友們一起感受熱鬧氣氛。(移民署提供)

林萬益表示,移民署的關懷政策,對象不只僅限於新住民,更擴大關懷移(漁)工。移民署利用開齋節,前往關懷訪視交流,給予移工朋友們溫暖和依靠,讓他們覺得台灣就像是第二個家。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中)準備粽子及香包和移工朋友們歡慶端午節。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中)準備粽子及香包和移工朋友們歡慶端午節。(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同時也宣導「移工人權保障及人口販運防制概念」、「喝酒不騎電動自行車」、「身分不要遭盜用申辦電信門號,避免淪為詐欺集團的共犯」及「1955勞工諮詢專線」等,希望能藉此提升移工對於自身權益的重視,讓移工朋友們在台灣能夠安居樂業。◇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中)宣導「移工人權保障及人口販運防制概念」。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中)宣導「移工人權保障及人口販運防制概念」。(移民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