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台大新竹分院院慶 倡導健康觀念

台大新竹分院院慶辦活動倡導健康觀念(台大新竹分院提供)
台大新竹分院院慶辦活動倡導健康觀念(台大新竹分院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台大醫院慶祝123週年院慶,6日在竹市北大公園聯合舉辦『123顧健康好簡單』院慶暨健康促進大型活動,新竹縣市6個單位、5個表演團體一起共襄盛舉。新竹市沈慧虹副市長、謝文進議長、新竹縣衛生局殷東成局長等特別蒞臨致賀。新竹分院洪冠予院長、竹東分院詹鼎正院長並頒發感謝狀感謝合作單位。

洪冠予表示,對於推動健康促進及預防保健工作醫院一向不遺餘力。此次活動目的在於倡導民眾培養健康的習慣,並期許新竹分院能與民眾一起營造健康環境,共同守護兒童健康、落實成人保健、提升長者生活品質,共同達成「全民健康」的目標。

新竹分院洪冠予院長(後左一)、竹東分院詹鼎正院長(後左二)與志工們合影新竹分院洪冠予院長(後左一)、竹東分院詹鼎正院長(後左二)與志工們合影(台大新竹分院提供)

詹鼎正談到,此次透過篩檢、體驗、衛教宣導等多元化活動,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提升民眾個人對健康促進的認知,以及對疾病預防的了解,適當治療可遏止疾病惡化,以達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之目的。

新竹分院家醫部賴秀昀主任表示,醫院平時除了社區義診、篩檢、衛教講座外,每年於院慶期間均會辦理大型社區健康促進活動。此次活動依老年人、成年人、兒童不同年齡層,分別設置了不同的「健康闖關」攤位。期藉由提供衛教諮詢、趣味性闖關活動及義診篩檢活動,讓民眾體會健康生活可以從改變小地方做起,提升民眾健康識能。

民眾健康識能活動民眾健康識能活動(台大新竹分院提供)

此次活動除了倡導健康觀念之外,也結合新竹縣市的社福資源及社區資源,台大醫院期望大家共同努力,為提升社區民眾的健康識能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