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二手玩具趴趴走再利用 形成愛的串連

玩具復活節活動,帶著各式各樣的玩具去旅行。(記者徐乃義/攝影)
玩具復活節活動,帶著各式各樣的玩具去旅行。(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持續多年舉辦「玩具復活節」活動,107年玩具復活節活動巡迴全台15縣市舉辦,桃園再加開一場,以「玩具復活節、幸福在桃園」為名,於桃園區中埔國小舉行,透過闖關活動、手作DIY、大型遊戲體驗等,打造親子的遊樂空間,搭起「陪伴」的橋樑,共創孩童歡樂、幸福的兒時回憶,希望透過玩具復活節活動,讓玩具找到第2個主人,並能再生利用。

讓孩子玩得開心,透過玩樂中學習及體驗。讓孩子玩得開心,透過玩樂中學習及體驗。(記者徐乃義/攝影)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以回收二手玩具為特色,在過去23個月中,加上與TOYOTA回收二手玩具的全國回收數量達到近百噸,相當於減少超過2萬2500棵樹木一年的吸碳量。多數的二手玩具藉由台灣玩具圖書館透過建置玩具圖書館、辦理活動、宣導、玩具愛分享等方式和管道的同時,將二手玩具再利用,再創玩具價值,更進一步達到地球、環境的永續發展推廣。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回收數目較多的公仔玩具,落實環境減塑方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回收數目較多的公仔玩具,落實環境減塑方案。(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玩具不分年齡,從0歲到100歲都能使用,不需要太多語言,也是人與人之間的最佳媒介,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合作,陸續開發多樣長者玩具,提供樂齡中心推展老少共玩、共融、共讀使用,此外,搭配回收數目較多的公仔玩具,開發桌遊等新型態遊戲,並積極研發木育玩具,落實環境減塑方案。

中埔國小黃慶宗校長表示,辦理玩具復活節活動,目標很一致、很簡單,在屬於兒童的日子裡,就是要讓孩子玩得開心,透過玩樂中學習及體驗。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葉國芳理事長表示,活動過程中,以「環保」與「教育」為兩大核心,透過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宣導,強化家庭結構、增進人際互動,培養輪流玩、共同玩的好品格,共同為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讓孩童所接觸的玩具更具有環境教育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