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世足/內馬爾遭犯規伺候 巴西被瑞士逼平

巴西球星內馬爾在世界盃遭到瑞士球員犯規伺候。(AFP)
巴西球星內馬爾在世界盃遭到瑞士球員犯規伺候。(AFP)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世界盃E組巴西對上瑞士的賽事於台灣時間18日凌晨登場,備受矚目的巨星內馬爾(Neymar Jr.)全場受到瑞士「高規格伺候」,被犯規10次,只差1次就追平世界盃紀錄,他全場一分未得,而巴西也被瑞士以1:1逼平。

上一屆世界盃,巴西身為東道主,卻在四強賽遭到德國隊7:1血洗,舉國震驚。這次誓言扳回顏面,賽前仍被視為這次賽事的大熱門之一。開賽後,巴西諸將也展現華麗腳法,攻勢明顯較瑞士凌厲。

賽事進行到第20分鐘左右,巴西陣中效力西甲豪門巴塞隆納的前鋒庫迪尼奧(Philippe Coutinho)起右腳勁射,皮球在空中畫出優美弧線、擊中右上方門柱後彈入網中,角度十分刁鑽,守門員根本反應不及,這球也首度為巴西敲開得分大門。

不過,巴西陣中最耀眼的巨星內馬爾在傷癒歸隊後,似乎狀況還在調整,加上遭瑞士嚴加看管,甚至不惜讓3人吞黃牌的粗暴對待下,內馬爾球襪被劃破,一度還表現出腳部不適,表現難如預期。

總計整場比賽內馬爾被犯規10次,僅差一次就追平1998年法國世界盃、英格蘭球員希勒(Alan Shearer)被犯規11次的紀錄,也是本屆世界盃第一位被犯規達到雙位數的球員。

瑞士這方雖然腳法不如巴西華麗,但把握定位球的機會,利用身高優勢在第50分鐘,由楚伯在門前頭錘破網,雙方戰成1:1平手,並持續到裁判鳴笛宣示比賽結束。

巴西與瑞士賽後各取得1分的積分,巴西下一場賽事將在台灣時間22日晚間8時,於聖彼得堡球場對上哥斯大黎加,為了取得分組第一的資格出線,勢必全力搶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