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獲「微博人氣演員」 吳磊:會再接再厲

吳磊。(VCG/Getty Images)
吳磊。(VCG/Getty Images)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在《瑯琊榜》中憑藉「小飛流」一角走紅的吳磊,17日晚間獲得2018年「微博人氣演員」。他在發表獲獎感言時開心表示,「會再接再厲、做一名被認可的好演員」。而被問及在大學聯考考場上流鼻血,他寬慰粉絲不用擔心,倒是提醒易流鼻血的考生一定要提前備紙巾。

據陸媒報導,吳磊4月參加中國大學藝考,以92.85分的成績奪得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專業藝考第一名。他17日晚間在上海出席2018年微博電影之夜活動,接受「微博人氣演員」獎項時,他開心表示,考完輕鬆許多,因為考前高強度的複習,每天早上7時30分起床,一直到凌晨1~3時才休息,比他拍戲還累。

吳磊考試時發生小插曲——流鼻血,好在反應及時,鼻血並未試卷上留下印記,但所有人聽到時都替他捏一把汗。此次領獎時被主持人問及,吳磊寬慰粉絲不用擔心,反而提醒容易流鼻血的考生,一定要提前準備紙巾,因為按照中國大學聯考規定,一旦鼻血流到試卷上,就會被視考試無效。

馬上要上大學的吳磊,被問到如果要在大學選一位表演導師,他會選誰,他表示:「隨著自己不斷的成熟,演技會隨之一起變好。如果讓我選導師的話,我覺得『生活』才是一個演員最棒的導師。」

至於未來的規劃, 吳磊真誠地說,以後會「好好拍戲,好好做人,好好學習,做一個受人認可的好演員」。而對於選擇新戲的類型和角色,他表示,「希望下一部戲能跟以往的角色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