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江蘇萬人龍蝦宴 散席後遺30噸垃圾

中國江蘇盱眙舉行「萬人龍蝦宴」,吸引5萬食客。(VCG/VCG via Getty Images)
中國江蘇盱眙舉行「萬人龍蝦宴」,吸引5萬食客。(VCG/VCG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新安/綜合報導】近日,中共江蘇盱眙官方主辦的「萬人龍蝦宴」,在5萬食客的饕餮大餐後,留下了各類垃圾30餘噸,引發外界震驚。

據陸媒報導,江蘇盱眙在6月13日於都梁廣場舉行「萬人龍蝦宴」,擺了1,200桌、吸引5萬食客,一夜掃光50噸小龍蝦。活動結束後,當地出動300名清潔工,耗時5個多小時共清理蝦殼、啤酒瓶等各類垃圾30餘噸,搬離桌椅2萬多張。

網友對當局舉辦龍蝦宴遺留大量垃圾大感不滿:「厲害了,吃的國!」「搞這樣無聊的金氏世界紀錄有意義嗎?彰顯了什麼?」

公開資料顯示,盱眙是一個幾十萬人口的小縣,但卻以花大錢請明星炒作小龍蝦出名,「盱眙國際龍蝦節」創辦於2000年7月,在當地政府的主導下,已經舉辦了18屆。

政府一手操辦節慶活動的做法引來巨大爭議。但當地政府仍無視批評和爭議,堅持與地方紙媒和電視台合辦「龍蝦節」,舉辦高層論壇、研討會,大擺龍蝦宴、舉行文藝演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