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長照資源布建 高雄執行率六都第一

【記者施芝吟/綜合編譯】長照2.0上路至今,各縣市積極布建服務據點,衛福部昨(19)日公布長照資源布建、經費投入和各縣市執行成果,在前瞻基礎建設資源布建進度,六都執行成果以高雄市62.5%最好,台北市50%次之,台中市進度為0%。

政府去(2017)年通過前瞻計畫,長照2.0政策在第一階段4年共有約74億元的補助,將投入佈建長照衛福據點。根據「各縣市長照資源布建情形及服務費用申報情形」,截至5月底已實際提供服務的有1,557個單位,1,436家完成特約。

衛福部次長、長照司籌備辦公室主任薛瑞元說,各縣市也搭配衛福部的公務預算、長照基金據點整建提出不同數量的據點布建,今年資金開始投入後,要按時程規劃完成設計標決標。

他說,檢視六都的進度,已完成或超越規劃設計標決標的比率來看,台北市為50%、新北市26.6%、桃園市7%、台中市0%、台南市31%、高雄市62.5%。

長照2.0相關的數據統計都會放在衛福部官方網站,除了讓民眾知道長照的規劃和進度外,也是督促各縣市政府彼此良性競爭、增加行政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