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轉動台灣

【轉動台灣】榮神益人 馮啟峰:有一個意念 就會有一條路!

敞盛國際實業總經理馮啟峰。(吳雁門/攝影)
敞盛國際實業總經理馮啟峰。(吳雁門/攝影)

文/吳雁門
在看守所被羈押了兩星期,官司纏訟近4年,最後宣判無罪,卻因為於看守所中看見多數「獄友」來自失能家庭,和經歷過失敗的學習經驗,內心世界無人知,敞盛國際實業總經理馮啟峰,他不單是走出了人生低谷,更積極的結合社團帶給人希望! 

信仰闖關 關注青少年身心適應問題

辦公室雜誌架上,老牌的張老師月刊放置於醒目處,一本書傳遞了許多信息,主人會是一位能夠傾聽且是有故事的人。馮啟峰自創YISTUNEE旅行箱品牌,一隻台灣精品鋁鎂合金旅行箱,承載著無數旅人的夢想與美好回憶。

馮總參加台中旅展。(敞盛國際提供)馮總參加台中旅展。(敞盛國際提供) 

而在自己的人生行旅中,14天冤獄,改寫了他的人生腳本。「公司業績、財務狀況與出庭,曾經是項巨大的壓力!」當下很苦,深知唯有堅持下去才行,幸賴信仰力量,讓他夫婦倆軟弱的心靈,轉為淡定且堅強。但最寶貴的是,顛躓一跤,竟能導引出澎湃的正向能量來! 

馮啟峰關心青少年及家庭議題,因而特別珍視擔任台北市、彰化縣張老師發展委員與副主委職務,他所歸屬的張老師團隊,提供線上及面對面專業諮商服務;現代人不免遇上各式各樣的適應難題,和在紛紛擾擾的社會氛圍裡,張老師是一重要而珍貴的心理支持系統。 

馮總參加彰化縣自強優秀獎學金活動。(敞盛國際提供)馮總參加彰化縣自強優秀獎學金活動。(敞盛國際提供)

窮人孩子早當家  更樂於分享

馮啟峰是陸軍官校生,上尉連長退伍,副總沈志勇畢業於海軍官校,海山萬里,襟懷浩蕩,軍人不畏艱難與面對挑戰的精神,在敞盛企業文化中是重要粒子。 

「職業軍人鍛鍊出來的韌性,終身受用!」由花蓮獨立連連長,至衛戍花東防衛司令部,完成艱難任務外,司令部層級高,編制大,馮啟峰從中學習到協調能力與社會技巧。其後創業,任獅子會會長,及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能行事圓融,普受成員信賴,俱受益於此。 

馮總參加獅子會捐血活動。(敞盛國際提供)馮總參加獅子會捐血活動。(敞盛國際提供)

父親也是職業軍人,小時候家裡做早餐生意,須在半夜起床磨煮豆漿,準備餐點,自己跟著一路吃苦上來;青少年期已懂得尊重衣食父母,成年後交遊,無分貴賤,更樂於與人分享。執行社會服務工作,從找贊助、募集物資至邀請主流人士列席,他會細心照顧到所有參與與付出的人,各得所需,且超乎預期。 

「只要我們有一意念,就會走出一條路來!」馮啟峰以積極的心理圖像,激勵周遭人,和他榮神益人的奮進人生。 

辦理英文夏令營  教導弱勢學生國際觀

弱勢孩子一直是馮啟峰關注的對象,他整合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力量,7/8~7/13辦理為期5天的國際英文夏令營;實施對象自國小五年級至國中二年級學生,完全免費,招收120個名額,活動地點在彰化市彰安國中。 

台北張老師蒞臨企業專訪,馮總與大專院校即將入職場或剛入職場的年輕人分享創業心得與經驗。(敞盛國際提供)台北張老師蒞臨企業專訪,馮總與大專院校即將入職場或剛入職場的年輕人分享創業心得與經驗。(敞盛國際提供)

聯合會招聘澳洲國際教育志工20人,負責課程安排與教學,以澳洲及在地文化、風情、飲食、人物與生活百態為教材主軸,指導與學習英文,更促進台澳雙方學生交流,並安排教育志工參訪彰化古蹟、產業及寺廟文化。馮啟峰又表示,弱勢孩子學習資源少,國際英文夏令營期待能挑動孩子的夢想,及教導向上、向善價值。 

社團服務貢獻上,於全球210個會員國,4萬6千個分會中,馮啟峰被推為2015~2016國際獅子會第一名分會會長。他謙遜的說:「信仰引導人走在道德的路上,社會服務則重在真誠付出!」而我們也正通過他的生活實踐,來理解「榮神益人」的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