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被當「不穩定人員」 陸老兵禁入天安門

【記者李熙/報導】近日,有一群退伍老兵到北京天安門觀光,沒想到竟然被中共當局當成是犯過罪的「不穩定人員」,不讓進入天安門。

他們在不滿的情緒中寫了保證書「不讓後代當兵打仗」調侃當局。另有兩名參加過朝鮮戰役的老兵,因維權一個剛出獄、一個到處流浪要飯,他們感嘆:這就是中國(中共)法制特色!

「我們當兵保家衛國 我們有罪!」

最近,一群中國老兵到天安門一遊,卻在檢查身分證時被擋了下來,理由是他們是老兵,曾經有過打仗的紀錄,因此受到限制。

甘肅省天水市武山縣城鎮退役軍人柏志強在保證書上寫道:「我相信,只要以後我的孩子不去當兵,到北京天安門就不會因為有當兵打仗的歷史,而受到限制,被成為全國性的『重點維穩對象』和『不穩分子』。」

130多名老兵已在保證書上簽名,還陸續在徵簽中。老兵們表示為了讓後代能去天安門,以後不讓他們去當兵,更不會讓他們去打仗。而他們,再也不會來北京天安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