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土安全部:法律漏洞創造一開放邊界

【記者亦平/華盛頓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週一(6月18日)下午在白宮記者會上說,美國需要改革庇護法,以終止對美國庇護制度的系統性濫用,並制止欺詐行為。

尼爾森說,目前美國的庇護制度沒有幫助那些合法尋求庇護的人。她說:「美國是一個富有同情心的國家,我們必須修正這個制度,讓真正需要庇護的人能獲得庇護。」

她說,過去10年來,庇護申請增加了1,700%,導致美國積壓的庇護案件目前已達60萬件。

尼爾森在記者會上說,美國政府在努力阻止來自邊境地區的非法移民、毒品、違禁品和犯罪的氾濫。

她說:「過去3個月裡,南部邊境的非法移民每個月都超過5萬人,這是去年每個月非法移民人數的幾倍。自從去年同期以來,無人陪伴的外籍兒童人數增加了325%,非法進入美國的家庭數量增加了435%。

此外,「自2013年以來,美國已經接納了來自中美洲的超過50萬未成年的非法移民和家庭,其中大多數現在仍滯留美國。與此同時,MS-13等大型犯罪組織侵犯了美國邊界,並在美國境內得到了致命的立足點。」

尼爾森說,這並不是新出現的危機,這場危機已經持續了幾十年,而且愈演愈烈。由於美國聯邦移民法中的漏洞,未成年的非法移民及其家人很少被拘留並遣返回本國。

尼爾森表示,這些漏洞創造了一個開放的邊界,使非法移民不用擔心被拘留和遣返。

「我們一再呼籲國會堵上這些漏洞。」尼爾森說:「我已七次在國會作證。我將繼續呼籲國會與我們一起解決這場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