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讓愛循環 家扶表揚500楷模

家扶基金會舉行扶幼大會表揚,新北市家扶中心共推派6位公益夥伴,接受家扶的表揚。(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基金會舉行扶幼大會表揚,新北市家扶中心共推派6位公益夥伴,接受家扶的表揚。(家扶基金會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家扶基金會舉辦「2018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來自全國各地的國內外兒童認養人、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扶幼楷模、兒保楷模等500多位愛心人士及其眷屬、親友齊聚一堂接受表揚。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說,家扶中心超過80%以上的捐款人或志工們都是和你我一樣的平凡人,一起合作創造無限的價值,諸位無名英雄默默地、點點滴滴的奉獻與支持,涓涓細水可以成河、聚沙亦能成巨塔。

玉嬌阿嬤 打開家門讓愛循環

65歲的蕭玉嬌,投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長達12年,陪伴過9位失親兒,目前仍照顧2位寄養兒童。 玉嬌阿嬤一直以來都把每位寄養童當作自己的孫子一樣用心呵護,她表示,有時候照顧孩子難免會覺得疲憊,但看到孩子逐漸進步,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玉嬌阿嬤說,小威剛進到寄養家庭時有發展遲緩的現象,每週帶去早期療育,透過2年的復健及加強練習後,小威已進步許多。看著孩子來來去去,心中雖有不捨但也都給予滿滿的祝福,也希望這個社會能夠給予這些孩子更多的接納與關懷。

兒保楷模玉嬌阿嬤,她一直以來都把每位寄養童當作自己的孫子一樣用心呵護。兒保楷模玉嬌阿嬤,她一直以來都把每位寄養童當作自己的孫子一樣用心呵護。(家扶基金會提供)

回饋與傳承 施比受更幸福

23歲的謝孟庭,從國小即為家扶扶助兒童,抱持著「回饋」的心,2011年開始加入自立青年家扶之友會。內向害羞的孟庭,經過不斷的參與活動及學習,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也慢慢的展現自我、勇於表達,在家友會6年多的時間,孟庭的能力倍受肯定,每個職務都具備了不同能力需求,也讓孟庭受益良多。

孟庭表示,家友會是她的第二個家,是個讓她一直有存在感的地方,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家友會的夥伴總是像家人一樣,給予支持及陪伴,就像自己的避風港。未來希望能透過家友會有更多的學習及收穫,也能盡一己之力永續的付出,將感恩的心再次回饋社會,讓這社會充滿愛的力量,讓愛能夠一直傳遞下去。

謝孟庭是扶扶助兒童,抱持著「回饋」的心,加入自立青年家扶之友會,從中學習很多,將感恩的心再次回饋。
謝孟庭是家扶扶助兒童,抱持著「回饋」的心,加入自立青年家扶之友會,從中學習很多,將感恩的心再次回饋。
(家扶基金會提供)

公益是最有意義 且高報酬率的投資

家扶扶幼副主委江惠貞在大學時代即對家扶中心有所接觸與認識,業務繁忙之餘,對於家扶中心舉辦的各項活動,撥空親自蒞臨給予指導,以實際行動給予支持,熱心公益、從未間斷,更接手國際生命線協會及果菜市場等服務。

她謹記長輩們的教誨,「要做牛,不驚嘸田好犂。」她說,心存善念,自會悲憫天地,公益之事是做也做不完的,而且不要只是自己一個人做,要呼朋引伴,大家一起做,那分擔會輕些,多分享會快樂些。

另外,已投入志工服務6年的朱淑蘭,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志工,回饋社會,長大後真的實踐夢想。她說:在人生道路上發現展愛,進而加入展愛,內心感到非常踏實,非常滿足,期許未來能夠繼續在志工這條路上努力不懈。


從小把志工當夢想的朱淑蘭,長大後實現夢想,她說,內心非常踏實,非常滿足,期許未來能夠繼續在志工這條路上努力不懈。從小把志工當夢想的朱淑蘭,長大後實現夢想,她說,內心非常踏實,非常滿足,期許未來能夠繼續在志工這條路上努力不懈。(家扶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