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5教師1團體立楷模 獲杏壇芬芳獎

南投縣家長會長協會榮獲教育部國教署2018杏壇芬芳獎表揚,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李孟珍(左4)在頒獎會場給予祝賀。(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家長會長協會榮獲教育部國教署2018杏壇芬芳獎表揚,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李孟珍(左4)在頒獎會場給予祝賀。(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縣今年有5位教師及一教育團體,榮獲教育部杏壇芬芳獎表揚,表彰他們堅守教育崗位、默默耕耘及犧牲奉獻的精神與事蹟,為教育界樹立楷模。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5位杏壇芬芳獎得獎人都能充分發揮教育愛,作育英才的事蹟相當感人;南投縣家長會長協會也是盡心盡力為教育服務,犧牲奉獻並端正教育風氣。他們對教育的奉獻將永遠為人們所傳頌,芬芳永流傳。

教育處指出,「南投縣家長會長協會」使縣內家庭及學校緊密結合,帶給整個社會與國家向上的力量,讓南投教育更上一層樓;此外,為鼓勵家境清寒、品學兼優、奮發向上的弱勢家庭子女,協會特別提供獎助學金幫助這修孩子們完成學業,為個人及家庭帶來向上的希望和力量。

而旭光高中主任謝欣茹深具教學熱忱,且對學生特別有愛心、耐心,能時時主動幫助學生,深受學生喜愛。擔任輔導主任期間,全心投入,尤其對弱勢學生的關懷特別用心,以校為家,默默付出不求回報,所推動業務曾獲教育部友善校園績優學校、生命教育特色學校。

至於已成為推展美感教育典範的集集國中組長陳惠珊,則積極利用假日參與藝文相關研習,希望從中激盪出更棒的教學點子,嘉惠更多學子。她透過視覺藝術課程培養學生美感素養,並指導學生從事藝術創作,創造無數比賽佳績,也使美術教室成為學校最美的風景。

三光國中主任邱凱琳(右1)榮獲教育部國教署2018杏壇芬芳獎表揚,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李孟珍(左2)、三光國中校長吳明順(左1)在頒獎會場給予祝賀。三光國中主任邱凱琳(右1)榮獲教育部國教署2018杏壇芬芳獎表揚,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李孟珍(左2)、三光國中校長吳明順(左1)在頒獎會場給予祝賀。(南投縣政府提供)

三光國中主任邱凱琳更從學生的需要上看到教師的責任,努力經營學校藝文特色,從中找到發展學生藝文特色的機會點,成效卓著,多次榮獲教育部多項大獎,創造偏鄉學校卓越特色。她還以學生學習需求為本,發展語文指導第二專長,推展閱讀教育,另外又創設國樂團,促進學生多元學習。

全心投入校務的水里國中主任田秀琴,時常激勵自己不斷付出,不但使自己在專業工作中得到提昇,更期許自己能成為學生成長中的貴人、老師的協助者、同事的好幫手、校長的好員工。她也以原住民族語專長訓練學生學習傳統歌謠,振興原住民文化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此外,具有特殊教育專長的雲林國小教師張麗萍,總是不辭辛勞地輔導特殊教育類的學生,使其能正向發展,適應學校生活。每當有級任老師提出個案,她便安排中午休息時間為學生進行輔導,輔導後還以陪孩子們玩遊戲來治療每個弱小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