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西班牙2:2摩洛哥 小組第一晉級

艾斯帕斯(紅衣)腳後跟踢球進門得分。(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艾斯帕斯(紅衣)腳後跟踢球進門得分。(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天宇、喬奕/報導】2018世界盃小組賽最後一輪B組比賽,在台灣時間6月26日凌晨開打,西班牙對陣已經提前出局的摩洛哥,最終以2:2握手言和。由於另一場同時進行的比賽中,葡萄牙以1:1戰平伊朗,取得較多總進球數的西班牙,以分組第一身分晉級。

西班牙與摩洛哥一役僅進行到第14分鐘,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和拉莫斯(Sergio Ramos)處理球時出現溝通失誤,送給布塔伊卜(Khalid Boutaïb)單刀球機會,後者長驅直入,面對出擊的門將德赫亞(David de Gea),推射穿襠破門,摩洛哥出人意料地以1:0領先。

但比分很快就被改寫,第18分鐘,西班牙伊涅斯塔將功補過,在禁區左側拿球後回敲中路,拍馬趕到的伊斯科(Isco)順勢怒射破門,將比分扳平為1:1。

來到下半場,摩洛哥於第54分鐘再次贏得破門機會,阿姆拉巴特(Nordin Amrabat)在大禁區、距離球門30碼一記直飛球門遠角,卻打到門框彈出,讓西班牙逃過一劫。

很快西班牙也還以顏色,頻頻阻擋摩洛哥攻勢,伊斯科在小禁區外頭球直奔遠點,塞斯(Romain Saïss)趕在球過門線前最後一刻將球頂出底線,而隨後的角球中,皮克(Gerard Pique)的頭球也擦著立柱飛出界外。

比賽一直進行到80分鐘,摩洛哥獲得角球機會,替補上場的內斯里(Youssef En-Nesyri)力壓拉莫斯,頭槌破門,再次將比分改寫為2:1領先。

第90分鐘,西班牙在角球機會中,艾斯帕斯(Iago Aspas)於門前後腳跟破門,主裁先判定越位在先而宣布進球無效,後經過VAR覆核,改判進球有效,西班牙將比分扳平為2:2。

最終這一比分保持到比賽結束,西班牙被摩洛哥逼平,但因總進球數多過同積分、同淨勝球的葡萄牙1球,得以小組第一身分晉級16強。

C羅12碼沒進 伊朗逼和葡萄牙

在葡萄牙與伊朗的比賽中,葡萄牙賽前與西班牙並列該組第一,同樣獲得積分4分、戰績1勝1和,伊朗則以1勝1負、積分3分緊追在後。

葡萄牙在第45分鐘,靠著前鋒哥利斯馬(Ricardo Quaresma)先下一城,不過兩隊對戰激烈,全場多次出現VAR,12碼罰球在單場就出現2次。伊朗在最後的傷停補時階段,替補前鋒安薩里法德(Karim Ansari Fard)靠著12碼罰球將比分追平,但由於積分仍少於葡、西兩隊,最終仍遭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