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夏日健美戰「動吃動吃」 日常健身加補品

健身達人咪咪示範上班族在辦公室也能輕鬆《擺脫久坐游泳圈》。(萊萃美提供)
健身達人咪咪示範上班族在辦公室也能輕鬆《擺脫久坐游泳圈》。(萊萃美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炎夏逼近,為了別在穿上短裙、短袖時,猛然驚覺手臂、大腿線條鬆垮垮,體態拉警報。美女營養師程涵宇與知名健身達人咪咪提出「動吃動吃」,以「日常健身技」搭配「營養輔助」,雙管齊下提高運動健身效率。

營養師:維生素B群+高濃度魚油

時下女性在意身體的體格線條,越來越積極尋求有效的健身方法,然而許多人認為只要在運動前後多補充蛋白質,就有助於增加肌肉,或在運動前後減少食物攝取,可消耗更多熱量,但往往造成反效果或陷入健身撞牆期。
營養師程涵宇指出,「要達到目標,除了補充可促進肌肉生成的完全蛋白質食物,如:黃豆製品、魚類、肉類、蛋與乳品等,在運動前可搭配攝取維生素B群與高濃度魚油,將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增進運動健身效率。」
 
程涵宇進一步補充,「蛋白質在體內的消化吸收需要多種分解酵素的作用,而維生素B群有助於細胞能量的正常代謝,參與多項消化分解的酵素作用,因此補充維生素B群可使潛藏在細胞中的能量充分釋放、為人體所利用。而魚油因含有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Omega-3脂肪酸,包含了對身體有益DHA與EPA,增加體內好油攝取,降低壞油滯留體內,均衡油脂攝取,調節生理機能,打造健身好體質。因此,兩者綜合搭配下,可讓女性健身之路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程涵宇營養師表示,B群有助於體脂肪、膽固醇的合成及胺基酸的正常代謝,健身族群補充可提升活力。程涵宇營養師表示,B群有助於體脂肪、膽固醇的合成及胺基酸的正常代謝,健身族群補充可提升活力。(萊萃美提供)

健身達人:日常健身技養成好體質

知名健身達人咪咪觀察發現,許多女生想到瘦身,第一個就想到只吃水煮雞肉、水煮青菜,但其實要先調節生理機能,應該適時補充好的油脂,例如Omega3魚油。而運動後因大量醣類消耗,加上肌肉修復需要蛋白質的幫助,因此,會適度補充醣類與蛋白質,如低糖豆漿加水煮蛋。
咪咪也針對女性最在意的身材部位,不藏私分享3大日常健身技,無論在居家或辦公室環境下,都可高效利用零碎時間,讓女性甩開贅肉找回緊緻曲線。
《擺脫久坐游泳圈》:
不論男女,年過30歲容易面臨久坐導致腹部脂肪囤積,形成24小時都無法擺脫的脂肪游泳圈。上班族可以試著坐在椅子邊緣1/3處,手扶椅子、腳抬起、大腿內側夾緊,同時背要記得打直,才能正確利用到腹部的力量。
另外也可以透過抬起雙腳,伸直如同游泳一般上下踢水,這個動作也可以穩定到下腹部核心肌群,每次1分鐘,每天想到就可以做一次,讓夏日腹部更緊實、維持少女腰。
健身達人咪咪示範上班族在辦公室也能輕鬆《擺脫久坐游泳圈》。健身達人咪咪示範上班族在辦公室也能輕鬆《擺脫久坐游泳圈》。(萊萃美提供)

《追劇養出蜜桃臀》:

看劇時起身站在椅子前方,讓雙腳與肩同寬,切記背要打直,重心後移做出深蹲動作,當屁股碰到椅子的瞬間再起身回到原姿勢,重複15-20下休息,一邊追劇也能養出蜜桃臀。
健身達人咪咪示範女性在家看劇時也可以深蹲《追劇養成蜜桃臀》。(萊萃美提供)健身達人咪咪示範女性在家看劇時也可以深蹲《追劇養成蜜桃臀》。(萊萃美提供)

《睡前甩開惱人副乳》:

健身達人咪咪示範《睡前甩開惱人副乳》。(萊萃美提供)健身達人咪咪示範《睡前甩開惱人副乳》。(萊萃美提供)
睡前可以坐在床上,雙手合十手臂自然張開,微向左移讓掌心位置來到左方腋下,定格10秒後再換另一邊,重複這樣的動作3-5組,可以鍛鍊手臂內側肌肉與副乳贅肉,讓穿背心時的線條能夠更加緊緻!同時也可以閉上雙眼搭配深呼吸放鬆身、心、靈,有助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