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軍改上路 國防部:7/1目標未變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近日三讀通過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有退伍軍人團體擬提出釋憲。對此,國防部昨(26)日表示,不管釋憲或是提訴願,這是國民權利,國防部尊重,不過,軍人年改與公教人員年改7月1日同步實施的政策方向並沒有改變。

軍人年改法案通過後,退伍軍人團體擬提出釋憲,國防部25日起寄發「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若對通知函內容有疑義,可繕具訴願書向行政院或國防部提起訴願。

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室人事勤務處處長董中興少將26日表示,目前統計,退伍軍人領月退俸加優存的有11萬2千筆,退伍軍人領一次退加優存的有9萬4千筆,總計20萬餘筆;25日起已寄發第一批5萬多筆的「重新計算通知函」,第一批是以影響較大者和外離島優先。

董中興說,國防部是以雙掛號寄發通知函,因此郵務人員會進行3次送達,如果3次都沒人收,這些函會回到國防部和各軍種司令部,國防部在回收這些退函後,軍方會主動聯絡這些沒收到函的人。

至於年金改革是否能如期在7月1日上路?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不管釋憲或是提訴願,這是國民權利,國防部尊重,但7月1日上路的日期沒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