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餐飲書展進駐原鄉 戴勝益:蓄積翻轉能量

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中)與仁愛鄉的原住民小朋友在400本精選餐飲書展的開幕式合影。(記者林萌騫/攝影)
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中)與仁愛鄉的原住民小朋友在400本精選餐飲書展的開幕式合影。(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26日將台北館內最精選的20座書櫃、400本餐飲類精裝書籍,送進南投縣仁愛鄉圖書館做為期14天的展示,藉由親近世界各地飲食文化及各國餐飲風貌,希望開啟部落孩子對餐飲事業的夢想,蓄積翻轉未來的能量。

26日上午的「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書展開幕儀式,由仁愛國小以原住民舞蹈「勇士的榮耀」揭開序幕,接著由在地的喜裂克舞蹈團用賽德克族傳統舞蹈「合歡山下的琴聲」及「戰舞」迎賓。包括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李孟珍、仁愛鄉從高農到國小的多位校長,都前來表達對戴勝益的敬意,願意把資源帶上山,關心原住民小朋友的未來。

由教育轉戰政壇的仁愛鄉長江子信有感於山地鄉物產資源豐富,但文化資源不足,年輕人大量外移,對於益品書屋來山上辦書展為原住民加油,表示強烈歡迎。

戴勝益表示,原住民小朋友和一般孩子一樣,都有強烈的學習意願,如果有適當的閱讀環境和有趣的書籍,就能吸引他們的閱讀興趣,所以將最精選的餐飲書籍送到仁愛鄉來辦14天的書展。

他說,閱讀是獲取知識最有效的方式,藉由本次書展的豐富內容,可深入了解

世界各地的飲食文化,以及各國的餐飲風貌,還有大師級廚藝,所涵蓋的飲食的豐富和趣味,一定可以吸引學子和民眾來一探精彩的飲食世界。

創立台灣最大餐飲集團的戴勝益認為,餐飲業是資金門檻較低,可大可小的行業,可以用第一家賺的錢開第二家,再賺錢再開第三、第四家,年輕人可以因此有自己的事業,他自己就是這樣白手起家的。

他鼓勵原鄉的小朋友長大後都可以創業,開兩家餐飲店,一家是原住民的餐飲,發揮家鄉的特色,另一家是各國的創意餐飲。他將以王品400多家直營店、員工1萬5千人作為原住民創業者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