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生技美容

神奇寵物高壓氧 「無痛療法」犬貓奇蹟似康復

(大紀元製圖)
(大紀元製圖)

文/宋安妮
犬貓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忠實的夥伴,當牠們發生意外、疾病,導致癱瘓、四肢無力等各種病症時,主人莫不心急如焚,希望尋找「名醫」治好寶貝的病。設想動物醫院的林耿玄院長在八年前就使用「寵物高壓氧治療」,採用非侵入式的無痛療法,成功救治許多狗狗貓貓,成為台灣寵物高壓氧醫療的領頭羊!

老狗安安 重度癱瘓奇蹟似站立

安安是一隻13歲的老狗,去年4月為了追貓快速奔跑,瞬間全身癱了,頸椎五級重度癱瘓,手術後仍然全身僵直、只能側躺,讓主人心急如焚,經朋友推薦來設想動物醫院,用高壓氧治療復健,四肢逐漸變柔軟,到能趴能坐,進步神速;4個月後安安完成50次高壓氧治療後,恢復昔日風采。主人Katherine滿懷感激地謝謝林醫師,「讓曾經五級重度癱瘓的安安,如奇蹟般重新再站起來!」

設想動物醫院林耿玄院長。(設想動物醫院提供)設想動物醫院林耿玄院長。(設想動物醫院提供)

 

MIT之光! HOFA寵物高壓氧艙

談起寵物高壓氧應用在臨床上,是在2009年某天,林院長思索著還有什麼治療方式,對寵物簡單、不會痛、沒有被醫療的心理壓力?當時心裡閃過一念頭,應該就是「高壓氧」了?!為了印證這個假設,林院長參加「中華民國高壓暨海底醫學會」,從中汲取人類高壓氧醫療的知識,並運用先前在產業界的經驗,設計製造出全台第一台「多動物用高壓氧艙」。

設計過程,他像「神農嘗百草」一樣,常常將自己關在高壓氧艙內,體會寵物在裡面的感受,用來改善他的造艙細節,使得設備更貼近獸醫師需求,讓寵物治療更安全、更有效。第三代HOFA艙體設計已達人醫等級,具備穩定加壓、艙內氧氣濃度均勻、換氣時無壓力波動等優點,艙體外觀又具經典美感,品質和效能足以引領國際。

最值得他驕傲的是在他的高壓氧治療診間中,各式疾病的寵物進出高壓氧艙後、無痛且神奇康復案例,已屢見不鮮。「特別是腦部問題,是目前獸醫醫療中最束手無策的難題,卻是高壓氧的強項!」

林院長說, 取名為HOFA有兩大含義:Hyperbaric Oxygen For Animal高壓氧為動物;Hope and Opportunity For Animal,希望與機會給動物。總之,「提供動物良善能量,就是HOFA的品牌定位!」

第三代HOFA寵物高壓氧艙。(設想動物醫院提供)第三代HOFA寵物高壓氧艙。(設想動物醫院提供)

 

獸醫界另類療法 少用針、多用心

自從引入高壓氧寵物治療後,林院長發覺,自己用西藥動針的機會越來越少了,而這也是奠基在林耿玄崇尚自然療法的理念上。「其實,對狗狗最好的治療,就是給他——陽光、空氣、水、營養、運動,這是恢復狗狗自癒能力的關鍵 ; 透過雷射治療、高壓氧等無痛療法,多吃新鮮食物、少吃人工飼料、多到戶外運動,狗狗開心了,情緒穩定,就可以減少很多疾病哦!

(123RF)(123RF)
動物高壓氧艙——醫療級VS養生用,大不同!
市面上出現了一些業者用簡易壓克力艙來做寵物的高壓氧治療,但艙內的壓力和氧濃度都不夠林院長建議,要提供給寵物真正的治療,首先要辨明醫療級高壓氧、養生用高壓氧的差異性。
(大紀元製表)(大紀元製表)

設想寵物高壓氧醫療專科醫院
官網:http://hofavet.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petcoupon/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南順七街22號
電話:03-2225859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