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溫和版移民法案 美眾院闖關失敗

美國眾議院週三就共和黨提出的移民法案舉行投票,該法案以301票反對,未獲通過。(Getty Images)
美國眾議院週三就共和黨提出的移民法案舉行投票,該法案以301票反對,未獲通過。(Getty Images)
【記者沙莉/編譯】美國眾議院週三(6月27日)就共和黨提出的移民法案舉行投票,該法案在眾議院以301票反對、121票贊成,未獲通過,部分原因是一些共和黨議員不願投票支持,因為他們擔心該法案被描述為「大赦」法案。

該法案旨在為美墨邊界牆撥款250億美元,尋求為「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受助人提供公民身分的途徑,並禁止在南部邊界將非法移民家庭與兒童分離。

但該法案不包括一些保守立法者所要求的兩項條款,使這項法案更加難以通過。超過100名共和黨人投票反對這項立法。

雖然經過數週的討論,但是就如何解決和改革美國的移民體系,議員們仍然存在很大分歧。一名共和黨高階助手表示,找不到保守派和溫和派議員都支持的法案。

即使在眾議院批准了這項法案,它在參議院也幾乎可以肯定會失敗,民主黨擁有足夠的席位來阻止共和黨人。

上星期初,美國總統川普曾呼籲國會迅速批准,通過全面的移民立法。但隨後在6月22日發布的推文中,川普建議共和黨議員放棄這項移民法案,等到11月期中選舉結束之後再說。

共和黨議員提出要求雇主通過電子方式驗證工人的移民身分,並且修改農業客工方案,但最新法案版本將不包括這兩個部分。

上週保守派共和黨議員支持的另一項移民法案在眾院未能通過。

共和黨議員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說,如果全面的移民措施未能通過,她將公布一項解決非法移民家庭分離的法案。

參議院已經就墨西哥邊界非法移民家庭分離的解決方案進行談判。然而,6月25日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表示,他們不預期有任何能夠立即達成的協議。

上週由維吉尼亞州眾議員顧雷特(Bob Goodlatte)提出的保守派提案未能通過,得票為193,缺少20餘票。這項提案不保證年輕無證移民有獲得永久合法居留權的途徑,而且包括必要的勞工確認計畫等執法措施,也為27日法案的投票結果增加了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