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讀報心得】〈韓國擁有正面形象脫北士兵冒死越界〉

如果是我看到討厭的人有危險,我也會去救,不會放著不管,因為如果我是別人討厭的對象,我有危險時我也會希望別人救我!(Fotolia)
如果是我看到討厭的人有危險,我也會去救,不會放著不管,因為如果我是別人討厭的對象,我有危險時我也會希望別人救我!(Fotolia)

文/呂慧美(瑞芳國中)
這篇報導講述韓國救了朝鮮的士兵,當朝鮮士兵在開車時試圖穿越警備區,但車輪卻卡在水溝裡,他被迫下車在槍林彈雨中奔向韓國,之後他中彈倒在地上,然後被韓國軍方救起來。朝鮮士兵在槍林彈雨身負重傷,經過醫生的治療,士兵完全恢復了意識。這名朝鮮士兵透露,他的主治醫生李國宗說,他醒來的第一句話是講:「我在南方了嗎?想聽韓國歌。」而且也說想看韓國的電視。

 這名朝鮮士兵似乎非常喜歡韓國明星,也很喜歡看美國影劇,韓國的醫護人員為了給予安慰和治療,所以在他的病房裡掛了太極旗並播放韓國和美國電影以及他喜歡的韓國明星演出。士兵在開刀時,醫生在他的腹內發現少量的玉米粒,也充滿了大量的寄生蟲,營養狀況惡劣。

 我覺得韓國人真的很好,就算兩個國家互相敵對,但他們卻還是願意救朝鮮人,就像朝鮮士兵所說的,他們有正面形象,韓國他們應該認為就算互相討厭,但人還是要救,因為人的生命很重要,總不能見死不救,不能讓人白白死去!

 如果是我看到討厭的人有危險,我也會去救,不會放著不管,因為如果我是別人討厭的對象,我有危險時我也會希望別人救我!將心比心,人遇到困難時,對他伸出援手是應該的,討厭的人也是人,人在自己眼前死去,心裡還是會留下陰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