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讀報心得】〈SHINee鍾炫身亡 SM娛樂:在巨大衝擊中哀悼〉

盡自己微小的力量去關心別人,因為我深信,世界能因為我小小的不一樣,而有大大改變的可能。(Fotolia)
盡自己微小的力量去關心別人,因為我深信,世界能因為我小小的不一樣,而有大大改變的可能。(Fotolia)

文/鍾孟琦(東興國中)
對於我們而言,一句家人簡單的關心;一句師長簡單的問候;亦或是一句朋友簡單的安慰,是多麼平凡又容易忽略的「小事」。但對那些已然對世界、對人生絕望的「患者」來說,卻是一道通往心中深處的暖流。

前幾日,我看見一則藝人自殺的報導,感到相當地震驚,或許是我們看慣了他們表面上的光鮮亮麗、受人景仰的形象,卻時常忽略他們鎂光燈下不為人知的辛酸苦楚,在他們痛苦時,又何嘗不想讓他的親友們發現他的症狀並關心他?但即使我們不想承認,卻也不能否認:人心是冷漠無情的。我們常常認為事情總不會到絕望的地步,懷著僥倖心態,但意外總是這樣發生的。

幸福是什麼?愛又是什麼?對於荳蔻年華的我或許還太過陌生,太難定義,但我們或許能做到一些大人做不到的事情:盡自己微小的力量去關心別人,因為我深信,世界能因為我小小的不一樣,而有大大改變的可能,雖然我不是聖人,無法做到無私地愛人,但我會朝著這方向努力,從生活周遭開始做起,當個會主動關心別人的人,拋磚引玉成為小小「愛」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