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工程師水準高 Google主管:不知自己優秀

Google昨(4)日宣布,Google AI創新研究營正式開跑,邀請駐英、美等地的AI 專家訪台,為台清交大等大學師生量身打造培訓內容。(中央社)
Google昨(4)日宣布,Google AI創新研究營正式開跑,邀請駐英、美等地的AI 專家訪台,為台清交大等大學師生量身打造培訓內容。(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Google智慧台灣計畫」今年3月啟動,Google公司4日宣布「Google AI創新研究營」正式開跑,Google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目前Google在台灣的招聘及培育人才計劃已超乎預期,台灣有軟、硬體優勢在,台灣工程師都有超過全球工程師的水準,「只是台灣人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Google今年3月推出「Google智慧台灣計畫」,為Google在台灣有史以來動員最多、規模最大的對外計畫,結合Google全球AI-First(人工智慧優先)的理念,引領台灣提升競爭力,邁向數位化的未來。

簡立峰表示,台灣是Google在亞洲最大的研發基地,這裡不只有硬體,包括軟體、生態系和雲端等需求,通通都有,其中人才更是Google選擇在台灣深耕的原因。

簡立峰說,台灣有許多會寫程式的電機系學生,這是很少看到的狀況,正因為如此,Google在台灣的招聘及培育人才計劃已超乎預期。當時自己加入Google時,老闆曾說,台灣工程師有超過全球工程師的水準,「只是台灣人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Google AI創新研究營」將邀請英國、美國等地的AI專家訪台,於科技部設立的台大、清大、交大、成大4所大學的AI創新研究中心授課,課程內容包括自然語言處理、醫學影像深度學習應用等。

簡立峰認為,早期台灣軟體人才與硬體的部分銜接度較低,雖然台灣擁有硬體優勢,也有豐富的人才,但2者沒有擺放在一起,就無法發揮效應,所以台灣應該要把握AI技術,加強軟硬體整合,推動台灣AI研究進展與人才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