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國慶日熱狗大賽 大胃王誓言破紀錄

紐約布魯克林康尼島的吃熱狗大賽,綽號「大白鯊」的切斯納(前排左四)最後吞下74套熱狗。(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紐約布魯克林康尼島的吃熱狗大賽,綽號「大白鯊」的切斯納(前排左四)最後吞下74套熱狗。(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記者玉凌格/美國報導】紐約布魯克林康尼島吃熱狗大賽,已經成為美國獨立日的傳統慶祝活動,今年第46屆納森國際吃熱狗比賽(Nathan’s Famous 46th of July International Hot Dog Eating Contest)依舊舉辦大胃王快吃活動。想讓節日過得刺激一點的民眾,4日不妨起個早去康尼島看比賽,順便猜猜,今年的冠軍得主十分鐘內能吃幾個熱狗。

2017年男女生吃熱狗大胃王盟主分別由34歲的切斯納(Joey Chestnut)和32歲的日裔須藤(Miki Sudo)奪得。切斯納在十分鐘內吞下72個熱狗,須藤吃掉了41個。

今年男女組分別有21名與19名參賽者進入決賽。男子組競爭尤其激烈,曾奪過十次吃熱狗大賽冠軍、有「大白鯊」之稱的切斯納將面臨包括來自日本的鈴木(Max Suzuki)和美國各州專業大胃王如欽科蒂(Carmen Cincotti)和施托尼(Matt Stonie)等強將,比賽競爭非常激烈。

雖然勁敵環伺,但信心滿滿的切斯納說,非常享受比賽的感覺,雖然天氣熱,但不會影響他的「食力」,只要食物烹煮得宜,他預計將吃下75個熱狗,希望打破紀錄,繼續奪冠。

去年在女子組獲得第四名的華裔選手朱麗葉.李(Juliet Lee),今年卯足勁,再度參賽,向實力堅強的須藤挑戰。

在3日的比賽記者會上,選手們各個滿懷信心,「摩拳擦肚」,準備在康尼島對決。切斯納與須藤今年是否能順利蟬聯寶座,康尼島4日見真章。如果民眾還沒親眼目睹一個人為何能在短時間吃下那麼多的食物,看一次吃熱狗大賽,一定能讓您大開眼界,「驚夏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