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突破百萬年薪 產學訓專班畢業薪資亮眼

產學訓專班結訓典禮大合照。(桃竹苗分署提供)
產學訓專班結訓典禮大合照。(桃竹苗分署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帶領扮演時下最夯電影《復仇者聯盟》各路英雄角色的貴賓學員,進行擊破低薪儀式,象徵產學訓專班的成功模式,不僅翻轉青年學子的未來,更讓他們在畢業時同時取得學歷、證照及就業,突破百萬年薪。

產學訓專班結訓典禮擊破低薪,創造職場無限可能!產學訓專班結訓典禮擊破低薪,創造職場無限可能!(桃竹苗分署提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6日上午舉辦產學訓專班結訓典禮暨訓練成果發表,許銘春表示,透過產學訓專班的成立,不僅可以為產業培訓適合人才,也為青年提供絕佳的就業途徑;產學訓專班大一時在分署接受1,800小時的專業訓練,培養進入職場的就業技能,並取得技術證照,大二到大四媒合至企業界就業,強化工作實務經驗並利用夜間、假日返回學校補充學識理論,待畢業後一次取得學歷、證照及三年工作經驗,透過學校、職訓及產業三方的培力,讓產學訓的成功模式更為企業所青睞。

許銘春強調,產學訓專班結訓學員乙級證照的平均通過率高達96.3%,學員訓後就業率更是100%;已畢業並取得甲級證照的學員,平均年薪更高達75萬元,其中已有2位畢業學員年薪突破百萬,薪資表現亮眼。

桃園市府游建華副市長強調桃園市是六都中最年輕的城市,也是人口最年輕、產值最高、最好居住的地方,也期待並歡迎相關技術人才都能選擇留在桃園就業工作。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恭喜148位學員即將結訓邁入職場,而透過產學訓專班的成功模式更可以使學員在職場上獲得薪資行情的保證,也期許這些學員因應職場多變的時代,要持續不斷地學習,才能在職場保有競爭力。

許銘春、勞動力發展署黃秋桂署長、王錫福、游建華及桃竹苗分署丁玉珍分署長等及老師、結訓學員所扮演的雷神索爾、黑寡婦、奇異博士、洛基、神力女超人、蜘蛛人及鋼鐵人等各路英雄,手持武器共同進行擊破低薪儀式,象徵青年學子藉由產學訓專班訓練,一次取得學歷、證照及就業,透過一技在手翻轉未來,創造職場無限可能!

黃秋桂表示,為了弭平學用落差,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皆有開設產學訓專班,而桃竹苗分署則與北科大、龍華科大等校攜手合作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陸續開辦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機械工程系、電子工程系及電機工程系等四技產學訓專班,逐年擴大訓練規模,每年招收新生,歡迎青年學子踴躍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