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暑假遊水夯 防水3C、戲水小物業績增4成

泳裝罩衫。(樂天市場提供)
泳裝罩衫。(樂天市場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炎炎夏日到來,不少民眾準備出遊戲水規劃,帶動各種防水3C、戲水小物、防曬產品的銷售,整體銷量較上月同期成長達4成。

根據樂天市場觀察,從暑假一開始,「防曬」、「泳衣」、「泳圈」、「防水」等夏日出遊相關關鍵字搜尋量暴增4成,相關商品品項數也增3成。其中又以夏日必備的防曬商品、可防水的3C產品及造型泳圈、泳衣等戲水小物最受消費者青睞。

觀光局統計,今年1至5月國人赴日旅遊高達180萬人次。樂天旅遊公布2018日本暑假熱門親子旅遊地點,以擁有絕美海景的沖繩縣奪得冠軍,最受大家喜愛,其餘四名分別為擁有夢幻薰衣草風情的北海道、千葉縣、靜岡縣與大阪縣。

徹底防曬

連日高溫不下,想赴海島玩水,又不想被烈日曬傷、曬黑,防曬商品絕不可少。

一擦:防曬第一步從防護肌膚開始,下水後也記得要補擦。

二穿:泳裝罩衫防曬又有型,以物理方式阻擋紫外線,享受陽光無色差。

三戴:日本長期熱銷休閒寬緣帽,可以全臉防曬,更兼具小臉效果。

四撐傘:自動反向晴雨傘,有效阻隔99%紫外線。

戲水小物熱銷TOP 3

可愛逗趣的造型泳圈、沙灘墊等,除有趣的圖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外,清涼透氣的材質也兼具實用性,是消費者們必備的海灘單品。

第一名:可愛繽紛的獨角獸造型游泳圈,不僅讓每個女生少女心大噴發,超大體積還能盡情躺在充氣泳圈裡享受陽光與海洋。

第二名:海邊野餐墊,從鳳梨、草莓、冰淇淋到西瓜等多樣造型,挑選透氣防水效果好的材質,就不用擔心過於悶熱或是使用後不易清洗等問題。

第三名:造型充氣海灘球,切面的葡萄柚造型既散發消暑沁涼氣息,方便收納折疊的pvc材質亦不佔空間,不論是在飯店內的游泳池戲水或是帶到海灘玩沙灘排球都方便有型。

獨角獸充氣泳圈拍照超吸睛。獨角獸充氣泳圈拍照超吸睛。(樂天市場提供)
葡萄柚造型充氣海灘球。葡萄柚造型充氣海灘球。(樂天市場提供)

依行程挑選防水3C

出國旅遊少不了利用相機記錄旅程,記得使用防水保護,隨時捕捉戲水花絮。

錄影紀錄精彩時刻:時下最夯旅行必備的動態攝影神器GoPro HERO6 Black,輕便小巧易於隨身攜帶,且堅固防水設計,就算潛入10公尺深海底也能動態紀錄水下美景。

熱愛自拍:CASIO FR100L自拍機備有可拆式反轉鏡頭,不論是動態捕捉兩人水上活動,或是靜態拍攝兩人甜蜜時光,皆可滿足戀人們想要紀錄動人時刻的願望。

想一覽無遺海島美景:Tello迷你空拍機雙天線設計及強大的續航能力除可將海島盡收眼底外,還能藉由app控制,讓空拍機完成全向翻滾、掌上拋飛等多項花式飛行。

喜愛享受音樂:顏色繽紛的SONY防水運動耳機不僅最適合夏日熱情的氣氛,在出遊移動過程可以安穩貼合耳朵外,更具備防水功能,全天候自在的聆聽喜愛的音樂。

Tello特洛迷你空拍機。Tello特洛迷你空拍機。(樂天市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