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自強青年創業有成 返鄉回饋家扶童

自強青年謝錦慶指導家扶童DIY積木盆栽。(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自強青年謝錦慶指導家扶童DIY積木盆栽。(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文/記者謝五男
彰化縣二林鎮道道地地的庄腳囡仔謝錦慶,在台中潭子創立沁木手作工作室有成,想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長來回饋這個社會、用逐夢踏實的正能量來影響更多的人,因而選擇彰化家扶中心二林班,回到自己生長的地方,盡自己的一份小小心力。

彰化家扶中心每年暑假都會舉辦暑期課輔安親班,方便家長能安心外出工作,而暑期課輔安親班活動內容豐富,除了有讓扶助童拓展視野的戶外教學外,也特別重視扶助童的軟實力的培養。

在台中潭子創立沁木手作工作室,現年30歲的謝錦慶,是彰化縣二林鎮道道地地的庄腳囡仔,隨著工作室慢慢成長穩定,謝錦慶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長來回饋這個社會、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而彰化家扶中心「2018年愛的循環暑期課輔安親班」二林班,正好是謝錦慶心中的願望,能夠回到自己生長的地方,盡自己的一份小小心力,對其而言,意義更是重大。

謝錦慶家中務農,在高職畢業之後,一心只想賺錢協助改善家中經濟,開過貨車、做過銷售員,因緣際會下,在新竹監獄找到一份監獄管理員工作,但安穩的生活並不能滿足謝錦慶充滿冒險的心。

隨後,自己找了師傅學了兩年木工,再經過3年的自我磨練,終於創立了沁木手作工作室,發揮所長,此次應彰化家扶中心邀請,前往二林服務處教導36名家扶童DIY積木盆栽,謝錦慶一聽是自己的家鄉,毫不猶豫馬上答應,從滿檔的工作中想盡辦法排出空檔,用行動與技藝,鼓勵家扶童都能朝著喜歡的領域努力。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謝錦慶是一位有想法、有愛心的青年,不只在技藝上持續精進,更清楚自己原本學歷上的限制,所以謝錦慶現正就讀逢甲大學EMBA,不斷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期望未來能吸引更多積極正向的年青人,用自身的經驗來影響及鼓勵家扶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