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暖爆!童玩節遊客離場前一個舉動 令工作人員激讚

【記者李瀟/綜合報導】台灣宜蘭童玩節開幕當天,人潮湧動,近萬名遊客紛至沓來。夜幕降臨時,嗨玩一天的遊客準備離去,他們離開前自發地撿垃圾、將座椅疊好,讓現場所有工作人員感動大讚:「表演之外最美麗的一幕!」

台灣宜蘭童玩節今夏邁入第23個年頭。本屆童玩節精采薈萃、盛況空前,吸引了來自全球22個國家總計29個表演團隊參加演出。開幕當日,近萬名各方遊客攜小朋友開心暢遊,其樂融融。

開幕首日當天,在野外露天劇場做壓軸表演的是來自波蘭華沙大學下設的兒童民俗音樂舞團「華沙維安卡」。他們節目展現的異域風情、精采表演,深深吸引了一眾遊客駐足觀看,沉醉其中。

夜幕降臨,當日所有演出項目全部結束,遊客們盡興準備離場時,儘管身背大小包裹、水壺,負重不等,卻競相彎腰將地上的垃圾撿拾乾淨;並將大會主辦方提供的一排排塑膠座椅收起、疊好,而後,他們才有次序地魚貫離開。

遊客們的高素質舉動,感動場內工作人員盛讚:「這是表演之外最美麗的一幕!」「童玩節讓人看到遊客的高水準!」

儘管從早至晚忙碌了整整一天,但遊客們的貼心舉動,卻令現場所有工作人員感到心內如暖潮湧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