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席琳狄翁開唱賺1.8億 攜雙胞胎兒子訪台

席琳狄翁在IG放上自己來到台北的照片。(席琳狄翁IG擷圖)
席琳狄翁在IG放上自己來到台北的照片。(席琳狄翁IG擷圖)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颱風前腳剛走,50歲的歌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就於11日晚間7點半首度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她此行11、13、14日連唱3場,門票幾乎售罄,票房粗估2.5億元台幣,據傳唱酬高達600萬美元(約1.8億元台幣)。

這次演出席琳狄翁精選了《鐵達尼號》主題曲《愛無止盡》(My Heart Will Go On)、《愛的力量》(The Power of Love)、《孤單一人》(All By Myself)、《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等膾炙人口的歌曲。

席琳狄翁也安排了與男舞者合舞騷莎的橋段、翻唱已故歌手王子的經典名曲《紫雨》(Purple Rain)。她一共換穿6組表演服,並與13位樂手搭配演出。

原本席琳狄翁4年前就要來台開唱,但當時經紀人丈夫雷尼安傑利喉癌病情惡化,臨時取消巡演,這次雖遇到颱風攪局,最後仍順利完成演出。

席琳狄翁8日搭乘私人飛機抵達台灣,帶著7歲的雙胞胎兒子艾迪、尼爾遜,入住一晚要價18萬的總統套房,抵台第一天睡到下午調整時差、養精蓄銳。她此行開演唱會兼觀光,帶了40件行李,想趁空檔帶著兒子參訪夜市和知名景點,在台預計停留8天7夜。

席琳狄翁12歲出道,出道38年,專輯在全球銷量累積破2.2億張,不僅是史上最暢銷的加拿大歌手,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駐唱破千場,賺近逾180億元台幣。專業樂評雜誌《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 Magazine)將她和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並列為美國90年代最重要的3位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