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著的人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天堂和地獄到底有沒有?這已經不需要再去探討和證實了,從古到今有太多的事實可以證明存在,但是有些人依然不信,為什麼呢?是因為利益、權力、金錢和美女的誘惑。人民報整理了幾位瀕死經驗者,講述他們親歷的地獄體驗實例。 

「你的時辰還未到」 

1992年,28歲的美國男子馬修.博茨福德(Matthew Botsford)正站在亞特蘭大市的一家餐廳外,聽到兩聲槍響後就昏過去了。博茨福德頭部被一顆流彈射中,醫生為了施治,用藥物讓他昏迷了27天。在這些天中,他處於瀕死狀態,見到地獄的可怕景象。 

在那裡,博茨福德發現自己的手和腿被銬住,身體高懸在裂著大縫的類似火山岩的大坑之上,坑裡流著岩漿樣的東西。向下看去,他可以清楚地辨認出來來往往、出出進進的人形。每隔一段時間,一群惡魔和生物就會來「拜訪」他,從他的骨頭上撕肉吃。而骨頭上又會立即長出肉,供這些惡魔大啖,這是一種無休無止的折磨。

幸運的是,他看到附近的牆上伸出一隻巨手,幫他解脫了鎖鏈並將他帶出了永遠痛苦的境地。在從昏迷中甦醒之前,他聽到的最後一句話就是:「你的時辰還未到。」

解除煉獄之苦的秘訣 

美國牧師霍華德.斯托姆(Howard Storm)曾經是堅定的無神論者,一次,他胃穿孔昏迷被緊急送醫,茫茫然中他醒來了,卻發現屋裡的人都聽不到他說話,還能穿過他身體走過去。

斯托姆明白自己已經死去,成了一個遊魂。他回憶說,在醫院大廳盡頭,他看到一大群人站在門前招呼他,好像在邀請他加入他們的隊伍,斯托姆隨他們走進那道門。進去之後,來到了一個籠罩著濃霧的世界。那些生命催促他快走,俏皮的舉止風度讓他們的邀請顯得令人愉快。但是走得越遠,這個霧氣籠罩之地卻變得越來越令人毛骨悚然。

突然,和他一起行走的那些人變得面目猙獰,並開始用牙齒撕咬他、吃他的肉。恐慌的斯托姆退縮躲避,此時腦海有個聲音讓他做生前完全不會去做的事情──祈禱。

這位「鐵桿」無神論者開始大喊《效忠誓詞》中的句子「上帝庇佑下的國家」以及聖歌《天神的祈禱》中的歌詞。他的喊叫有如引入了某種神聖的力量,斯托姆終於從噩夢般的環境中解脫出來,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床上,肉體完好。 

自殺不會一了百了 

1991年,一位名叫安吉.芬尼莫爾(Angie Fenimore)的女子自殺未果。她回憶,在昏迷期間,她陷入一片無邊無際的黑暗,忽然聽到一個聲音說:「哦,我們一定是自殺的人。」再後來,她被扔進地獄裡的一個區域,那裡就像個空場,迷失的靈魂在裡面走來走去。他們看似可以自由溝通,但芬尼莫爾注意到,苦難已經耗盡所有人的精力,沒有人與周圍的人互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