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推特人氣最高領導人 川普粉絲逾5200萬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二(7月10日)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美國總統川普是推特(Twitter)上擁有最多追隨者的世界領袖。排名第二的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 約比川普少了450萬名追隨者。

該調查的作者表示,川普的追隨者數量「自他上任(總統)以來,已增加兩倍多」。

知名傳播機構BCW最新「推特外交」(Twiplomacy)研究顯示,@realDonaldTrump帳號擁有超過5,200萬名追隨者,比排名第三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多出近1千萬追隨者。

研究還顯示,就與追隨者互動(喜歡和轉推)而言,川普更是遙遙領先其他領導人。

過去一年來,川普與追隨者有近2億6,450萬次互動,是當時排名第二的莫迪的5倍多、排名第三的方濟各的12倍。

在歐洲,英國首相梅伊@10DowningStreet帳戶有接近560萬粉絲,成為近一年推特上最受關注的領導者之一。

法國總統馬克宏自去年大選上任以來,追隨者人數幾乎增加了3倍,擁有超過300萬的粉絲。

約旦王后拉尼婭(Rania)在阿拉伯領導人中排名第一,擁有近1,070萬粉絲。

沙烏國王沙爾曼擁有接近700萬粉絲,但沙爾曼推文的轉推次數很多。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他只發了11次推文,但每條推文平均15萬4,294次轉推。

週二的調查報告還發現,目前只有6個國家的政府沒有推特帳號:寮國、茅利塔尼亞、尼加拉瓜、北韓、史瓦帝尼王國(原史瓦濟蘭王國)和土庫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