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爭取NGO進駐 光復新村拚國際化

台中市霧峰區光復新村設立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陸續邀請NGO團體進駐,希望打造成為國內外NGO交流平台。(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霧峰區光復新村設立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陸續邀請NGO團體進駐,希望打造成為國內外NGO交流平台。(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光復新村設立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陸續邀請NGO團體進駐,希望打造成為國內外NGO交流平台。12日市府授予國際自由聯盟主席Dr. Juli Minoves-Triquell中心國際顧問證書,同時與國際自由婦女聯盟(INLW)簽署設立分會意向書,立委林靜儀、羅致政、外交部主秘蔡明耀、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宋子正到場見證。市長林佳龍表示,期待透過城市為主的公共外交,讓台中INGO中心更國際化。

光復新村國際NGO中心共282間房舍,經修復13間房舍、4間為共享空間,其餘9間陸續有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RH)、德國國際搜救隊(I.S.A.R Germany)、台中搜救犬隊、亞洲大學國際交流中心、社團法人台灣畫話協會等5單位組織進駐;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國際自由婦女聯盟亞太總部也正申請進駐。另外,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也與同濟會合作在台灣設立分會,並且進駐台中國際NGO中心。

林佳龍表示,國際自由聯盟是全球推動自由民主活動重要的非政府組織,在主席Dr. Juli Minoves-Triquell推動下,將台灣的民主化經驗與世界各國分享交流,現在進一步推動以城市為主的公共外交,透過國際自由聯盟、國際自由婦女聯盟兩位主席的支持,他有信心台中的INGO中心可以更加國際化。

 Dr. Juli Minoves-Triquell表示,林市長具國際視野,讓國際組織願意選擇霧峰作為根據地;而台灣用NGO跟世界交朋友是很正確的策略,希望未來台灣能透過NGO來傳遞自由、民主、平等的價值給國際社會。他強調,要往國際發展必須從地方做起,國際自由聯盟是目前國際上唯一設有人權委員會的國際政治機構,同時與聯合國有密切合作,他們會以這種方式在各國推動民主自由政策;希望從台中與國際連結,在亞太地區自由政策發展上有更好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