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新鮮苦茶油 新手媽媽親餵必備—功效妙用多

親餵母乳,苦茶油化解肌膚之痛。(賴記提供)
親餵母乳,苦茶油化解肌膚之痛。(賴記提供)
文/許嘉玲

我和先生結婚後的第九年,終於如願懷上了寶寶,就在全家人歡天喜地準備迎接新成員的時候,我卻飽受孕吐之苦,但為了肚子裡的寶貝,再怎麼難受還是得逼自己吃東西。

 

舒緩孕吐 嘗試喝苦茶油

 

朋友們聽到我孕吐嚴重,除了遞上關心,更告訴我各種緩解孕吐的方法,但我仍到七個月都還在反胃。後來有朋友跟我推薦喝賴記苦茶油,甚至還宅配了兩瓶苦茶油及胡麻油,讓我舒緩孕吐,及月子時做料理。以前我也吃過苦茶油料理,但直接喝油卻沒嘗試過,為了舒緩孕吐,也就硬著頭皮喝了。

喝油保健 口感清香才敢喝

 

當我打開苦茶油的瓶蓋時,一股果實清香撲鼻而來,非常舒服的味道,大大的減輕了我對喝油的抗拒,湯匙裡晶瑩剔透的苦茶油成色讓我感到訝異,跟一般顏色偏深褐色的苦茶油完全不同。入口的瞬間可以感受到油質的溫潤,不苦不澀,沒有油膩厚重的感覺,很容易就吞下肚。

 

雖然朋友說每餐飯前喝一小匙就可以,但賴記苦茶油的好口感讓我覺得多喝幾匙也無妨,總覺得多喝一些可能會更快更有效吧。就這樣喝了幾天,開始感覺噁心反胃的程度減輕了。直到生產前,苦茶油還沒有喝完,我不禁想,苦茶油的好處這麼多,除了做料理還能如何應用呢?結果月子期間我就自己摸索出苦茶油的許多妙用了。

果香味撲鼻非常舒服的味道,大大的減輕了喝苦茶油的抗拒!(賴記提供)果香味撲鼻非常舒服的味道,大大的減輕了喝苦茶油的抗拒!(賴記提供)

親餵 苦茶油化解肌膚之痛

 

由於我是親餵媽咪,每天哺乳超過6次,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的乳頭就被寶寶吸吮得脆弱敏感了,只要是有哺乳經驗的媽媽們一定都有乳頭刺痛、敏感的困擾吧!所以,我在每次哺乳過後,都擦一些苦茶油在乳頭上,就可以幫助保養乳頭肌膚,下次哺乳時只要輕鬆清潔乳頭即可,無須擔心寶寶吸吮到化學物質。

 

真正的安心 我用天然的保養品

 

在整個孕期乃至於月子期間,我都不敢使用保養品,怕化學成分經皮膚吸收後會透過胎盤及乳汁影響小孩,於是我就在每次洗完臉之後用幾滴苦茶油抹在手心,然後再均勻塗抹全臉,沒想到皮膚變得比懷孕前更好,完全沒有因為荷爾蒙變化而長痘痘。

 

因為苦茶油夠天然,所以,我用苦茶油取代身體乳液,擦在肚皮及大腿,用來預防妊娠紋產生,當然,也可以當護唇油或髮油,總之就是用得安心!

 

苦茶油取代寶寶屁屁膏的功效

 

而最讓我感到自豪的創意用法是,我用苦茶油取代寶寶的屁屁膏,屁屁膏就是嬰兒護膚霜,專門用來預防寶寶尿布疹,剛開始聽見朋友說,寶寶也可以用,我還覺得不可思議呢!但是瞭解苦茶油的製作與營養成分後,我相信苦茶油的天然成分是可以讓爸媽更放心,當然,我家的寶貝也受福了!

 

一瓶500ML的苦茶油算是被我用到了極致,也不枉當初朋友送油給我的好意了。

 

新手媽媽良心建議 【苦茶油】 必選低溫鮮榨第一道好油

 

苦茶油民間則稱為「月子寶」,優質的營養成分,是最符合人體需要、與人體最親和的油,也是消費者自然評選為天天必用的健康好油,既然是好油,新鮮永遠是第一考量,只有鮮採樹上鮮果且低溫鮮榨的苦茶油才會有果香味,且能避免黃麴毒素以及油敗壞的危機,所以,媽媽們購買時,最好選擇低溫鮮榨且第一道初榨的苦茶油為佳,更重要的是要確認沒有任何的人為添加物,才不負苦茶油稱為第一健康好油的美名。

第一健康好油,低溫鮮榨且第一道初榨的苦茶油,晶瑩剔透的成色更具療癒效果。(賴記提供)第一健康好油,低溫鮮榨且第一道初榨的苦茶油,晶瑩剔透的成色更具療癒效果。(賴記提供)

官方網站:http://www.laiji.com.tw/
Line ID:@laiji
地址:646雲林縣古坑鄉東和村文化路139-29號
客服專線:(05)526-2488

苦茶油寵愛健康 營養更勝橄欖油
https://goo.gl/5XokdC

五代傳統心 養生能量食譜 賴記苦茶油食在有味
https://goo.gl/IiAk7v

心懷五代印記 賴記苦茶油堅持做好油
https://goo.gl/gC86jO

賴記苦茶油五代印記 新鮮.低溫.初榨 成就最菁的苦茶油
https://goo.gl/S88KDK

( 行銷企劃)